倡勿打疫苗 「初凝.芝茶」兩負責人遭國安警逮捕(圖)

發表:2022-02-25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初凝.芝茶」兩負責人在社交平台上發帖,呼籲市民勿打疫苗,遭警方國安處逮捕和落案起訴。(圖片來源:初凝.芝茶FB照片)
「初凝.芝茶」兩負責人在社交平台上發帖,呼籲市民勿打疫苗,遭警方國安處逮捕和落案起訴。(圖片來源:初凝.芝茶FB照片)

【看中國2022年2月25日訊】近日香港政府推出疫苗通行證,以此來強迫市民打針。黃店「初凝.芝茶」兩負責人在社交平台上發帖,呼籲市民勿打疫苗,遭警方國安處逮捕和落案起訴。

24日,警方逮捕「初凝.芝茶」的兩名女負責人:24歲的侯穎欣和21歲的林苑宜,指二人在該店社交平台,多次發布製造仇恨及煽惑他人違反防疫規例等貼文。二人被正式落案起訴一項「作出具一項或多項煽動意圖的作為」罪。

25日,二人被押送至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惟首被告因發高燒未能到庭。案件押後至4月21日再提堂,期間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二人的保釋申請被拒,須還押候訊,首被告另將於3月3日上庭聽取控罪。

據獨立媒體報導,二位被告,被控一項「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指她們於2020年10月1日至2022年2月17日期間(包括首尾兩日)在香港,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在Facebook及Instagram 發布陳述和海報,具意圖:

a)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b)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及/或c)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案件由《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處理,代表政府的控方代表為高級檢控官李庭偉。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4月21日,以待警方檢視兩名被告的手提電話及店舖閉路電視,以調查有否其他證據及涉案人士,獲羅德泉批准。

首被告侯穎欣的代表律師指侯身體不適留院,將缺席聆訊。至於次被告林苑宜則有出庭。兩名被告均有保釋申請,控方反對,羅德泉聽取雙方陳詞後,指不相信她們不會危害國家安全,拒絕二人保釋,二人須還押至4月21日再訊。缺席的侯穎欣須於3月3日再上庭聽取控罪。

翻查「初凝 ‧ 芝茶」最近貼文,該店曾在2月9日貼文指Omicron已經變成流感,世界各地已解除防疫,文中呼籲香港市民不用打針,因為「乜針都完全預防唔到」,又籲市民拒用「安心出行」上載疫苗接種紀錄。貼文亦有內容指控港府目的是「報復香港人」。

早前有市民指國安處逮捕市民有「三寶」:洗黑錢、勾結外國勢力和煽動罪。本月警方也以「煽動罪」起訴74歲社運人士古思堯和歌手阮民安。

有市民感嘆,香港人失去了不打針的權力,連談論不打針的權力也失去了。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