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類女人不看面相都旺夫 男人要珍惜(圖)

發表:2022-02-27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中,有這三類特徵的女人,不看面相都知道旺夫!男人遇到了,一定要珍惜!
生活中,有這三類特徵的女人,不看面相都知道旺夫!男人遇到了,一定要珍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相書有云:「豐頷重頤,旺夫興家」。人們常常會從面相上判斷一個女人是否旺夫。其實,不僅僅是面相,生活中,有這三類特徵的女人,不看面相都知道旺夫!男人遇到了,一定要珍惜!

1貧賤不離 落魄不棄

《詩經》有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好的婚姻,都離不開陪伴。

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放過牛,要過飯,做過和尚。曾經最遠大的抱負就是能吃上一頓飽飯。

就是這樣一個草根人物,卻在後來的歲月裡,建朝稱帝,開啟了明朝史詩。這不僅是他自身能力過硬,背後還有一個不得不提的女人。她就是馬皇后。

朱元璋與馬皇后成親時,還只是郭子興手底下的一個無名小卒,因為精明能幹,受到郭子興的器重,於是將自己的義女馬氏許給了朱元璋。馬氏正是那個陪著朱元璋從窮困潦倒一步一步走進輝煌人生的女人。

當朱元璋還是郭子興下屬時,曾被郭子興所猜疑,糧荒時不得糧食,馬氏偷竊炊餅,藏於懷中送給朱元璋吃,由於炊餅很熱,以致馬氏胸前的肉竟被燙傷,而以這樣的方法,朱元璋得以溫飽,但馬氏自己卻時常不得宿飽。後來二人貴盛時,朱元璋將之比作「蕪蔞豆粥」,「滹沱麥飯」,每每對群臣稱述皇后賢慧。

朱元璋早年與陳友諒交戰時,兵敗受傷,險些喪命,也是馬氏冒死背著他逃出生天的。可以說,朱元璋一路坎坷風雨,少不了馬氏的陪伴。朱元璋日後能成功稱帝,也多有馬氏的身影。

都說:患難見真情。人生不只是有順境,逆境路上的陪伴,更彌足珍貴。當人處在最低谷的時候,往哪走都是向上的路。但總有人會在你落魄的時候選擇遠離,可你並不是一無所有,至少還有她不離不棄。

人在受到打擊的時候,能有一個始終在你身邊的人,是莫大的福氣。一定要記得感恩並珍惜!

2、心行端正 孝敬父母

《報恩經》說:父母者,三界內最勝福田。

紀曉嵐在《閱微草堂筆記》中記載了一個「神佑孝婦」的故事:

乾隆年間,北京某街道起火,火勢愈演愈烈,瞬間燒燬了一百多間民房。但在這熊熊火海中,獨有一間破房子巋然獨存。四周的破壁殘垣,就像是隔斷火勢的界限,阻斷了火勢的蔓延。原來,這破房子有位常年臥病在床的老太太,一直受到兒媳的悉心照料,不曾有過半分怨氣。

這正如《孝經》所言:孝悌之至,通於神明。因為孝悌之人,能引來神明庇佑。

作為妻子,最重要的是心行端正。敬愛父母,才能得到別人的敬愛。正所謂,孝順父母,乃世間第一福田。一個孝敬父母的妻子,神明多庇佑,福報多隨身,不僅旺自己,更能旺夫旺家!

3、女人的嘴決定家庭的幸福

「善護口業,不譏他過」。

想要富貴,就要嘴巴先有富貴。想要福氣,就要嘴巴先有運道。

仙崖禪師外出弘法時,偶遇一對吵架的夫婦。夫妻倆互相謾罵不停,沒有一絲要停下來的跡象。

仙崖禪師便吆喝道:「過往的行人快來看看啊,鬥牛,鬥雞,鬥蛐蛐你都得花錢看,現在有免費的鬥人可以看啦!快來看看啊!」

夫妻倆並未停下爭執。

丈夫怒道:「你惹急了我,我就殺人!」

妻子不屑道:「你殺啊!你殺啊!你有那本事嗎!」

仙崖禪師此時又叫道:「過往的行人們啊!快來看,現在要殺人了,太精彩了!」

一旁的看不下去了,喝道:「和尚,你嚷嚷什麼!人家夫妻吵架,關你何事?」

仙崖禪師回道:「怎麼不關我的事,他們要殺人啦,死了人就要找和尚唸經!唸經時我不就有紅包要拿了嗎?」

路人聽後惱怒道說:「你這和尚,為了紅包就希望死人!」

禪師這時緩緩說道:「希望不死也可以,那我就要說一說了。」

這時,吵架的夫婦也停下了吵架,路人也紛紛圍上來想聽聽這和尚要說什麼。

仙崖禪師對吵架的夫婦說道:「寒冰雖厚,也會被陽光融化;飯菜雖好,也需靠柴火煮熟。夫妻能在一起,便是緣分。婚姻,不是爭對錯。而是應該做彼此的陽光,彼此的柴火,來溫暖彼此,成熟彼此。夫妻二人,互相敬愛,口下留情,才能留下福氣,處處逢吉!」

家庭幸福與否,與口德大有關係。俗話說:「與善人言,暖如布帛。」口吐善言,便是在造善業,修善緣。聰明的女人,懂得說話的重要性,所以不會咄咄逼人,給人難堪。

心念的善惡,決定了話語的溫度。因為心懷慈悲,所以才能口出善言。

口出惡語,是結惡緣;口出善言,處處善緣。人生的福氣,都在嘴裡。

妻子,是一個家庭的風水。一個有福氣的女人,心有善念,口有福德,不僅旺夫,還能福澤整個家庭。

俗話說:「娶妻當娶賢,娶妻不賢毀三代」。男人的妻子,決定了自己的人生。所謂的旺夫女人,其實離不開平日裡的善念善行。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