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和普京是盟友嗎?(圖)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22-02-23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與普京在北京一起檢閱軍事儀仗隊(圖片來源:GREG B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3日訊】由於烏克蘭危機,很多專家擔心對台海局勢造成影響,這又被引申為中俄聯盟對亞太安全帶來危險,進一步以為對美國的全球安全戰略帶來無法應對的難題,等等杞人之憂的議論。

其中核心的問題就是,中俄兩國是否能夠結盟,結成什麼樣的盟?更重要的是即使結了盟,他們的互相承諾是否會兌現,也就是信用問題。首先說明,這兩個國家的信用都不好,尤其是俄羅斯,它的信用從蘇聯時代起就有不遵守諾言的習慣。這和共產黨的邪教本性有關,不是個人的問題。

各種邪教的共同特徵,就是不承認人類共同的常識,也就是中國老百姓愛說的天理。他們絕對認為只有他們自己的一套是真理,並且認為不接受他們一套的人類不是人,只是准人類,排斥或者欺騙民眾時沒有任何心理負擔。一旦掌權,就是政教合一的專制或者威權政府。所以民主政府必須是政教分離的政府。雖然中國古代是不民主的政教分離政府,但是政教合一的必然不是民主政府。

中俄兩國是什麼政府呢?一個是專制政權,一個是准專制的威權政府。專制和威權的特點就是俗話說的:一山不存二虎。它倆還是鄰居,不打起來就不錯了,結盟只有傻瓜才相信。七十年前,毛澤東和斯大林結過一次盟。不久後,中蘇就破裂而且打起來了,迫使毛澤東180度大轉彎,不那麼情願地和美國總統握了手,以便對抗蘇聯。

至少毛澤東還騙取了回報,借美國丟失南越而擴大了共產黨陣營。可是越南共產黨也是專制政府,很快就和中共打起來了,而且是用中共的武器糧草打中共,至今仍是中共心頭的創傷。在這種歷史創傷主導的心理下,中共的大多數人會和俄羅斯友好同盟嗎?中俄兩國都缺乏民意基礎,是互相欺騙的結盟而已。

二戰之後,西方列強通過不平等條約侵佔中國的領土都歸還給中國了,只有俄羅斯不但沒有歸還領土,連道歉都沒有。這是所有中國人都知道的事實,也是俄羅斯人心理上對中國的基本態度。幾十年來,就是中國共產黨內的大多數人也為此憤憤不平。這是朋友嗎?這樣的鄰居能夠結盟嗎?腦子進水的才會相信。

有人說,這是國際政治的需要,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這倒是符合鄧貓論的唾面自乾。那就繼續唾面自乾,恢復和最大利益美國的關係呀。美國的大資本哭著喊著要緩和關係呢,為什麼要幫助俄羅斯去得罪美國和歐洲呢?還給俄羅斯輸血加擔保,為潛在的對手火中取栗?這確實有點兒傻吧。

我想了半天,給小習書記想到了一個理由,就是習近平這一幫人是唱著《喀秋莎》和《山楂樹》長大的,天生親蘇;甚至把蘇聯的繼承人俄羅斯稱為什麼戰鬥民族,跪舔加懼怕。以為美國和歐洲也像他們自己一樣,跪舔加懼怕,有這位蘇聯老大哥背靠背就可以和民主陣營玩一把了。

他們沒注意到,人家普京是中蘇交惡時代的克格勃軍官,不是高唱中蘇友誼的一代。他沒有跪舔中共的習慣,甚至鄙視這幫拍馬屁的小雞賊。實際上,他也是不斷利用小習書記,又來錢又當擋箭牌,特喜歡這個自動被拉下水的傻大大,絕對沒有幫小習對抗歐美陣營的意思。

倒是小習書記大撒幣幫了普京的忙,賠本賺吆喝,還等著和俄羅斯一起受制裁。這個冤大頭當的,真不是一般的水平。可憐中國那幾億的貧困人口,包括徐州被拐賣的婦女們,都要為大撒幣買單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