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舉辦印太外長論壇 聚焦中共威脅(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2-2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
歐洲聯盟2月22日將法國舉辦印太外長論壇聚焦中共威脅。(圖片來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2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歐盟於2月22日在法國巴黎舉行印太地區國家外長論壇,在此之前,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接受日本經濟新聞社書面採訪時表示,為了維護台灣海峽的穩定,有做好採取行動的準備。言下之意,法國軍隊將採取在台海周邊航行等行動以牽制中共

歐盟舉辦印太外長論壇 聚焦中共威脅

歐洲聯盟2月22日將法國舉辦印太外長論壇,除了美國與中國外,約有30國外長參與,這次論壇首次集結包括東非、南非以及阿拉伯國家,一起與印太地區等合作夥伴面對面交流。日前已表明召開論壇是因為有些國家不掩霸權主義態度,志同道合的國家有必要團結,採取共同行動因應

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2月20日公布,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在巴黎出席印太地區外長論壇,與目前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的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共同主持開幕式。

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表示,這次論壇首次集結了包括東非、南非以及阿拉伯國家,一起與南亞、東南亞、東亞和太平洋等合作夥伴面對面交流,論壇將強調歐盟及成員國深化在印太地區的參與並促進以開放和包容為基礎合作模式的雄心。

印太外長論壇聚焦議題主要為連結與數位化、氣候環境及健康、安全國防等3領域。

近期俄烏衝突是否升級引發全球關注,美國甚至示警將發生戰爭,但在此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近期積極展開泛太平洋外交行,先訪澳洲,出席美、日、澳與印度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外長會議。四方安全對話是為阻擋中國在亞太軍事擴張政策而召開的戰略對話。

布林肯隨後轉赴斐濟與17個太平洋島國代表舉行視訊會議,這些國家也面臨北京經濟、政治野心威脅。他最後在夏威夷舊金山和日本外相林芳正與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舉行一日會談,話題聚焦在朝鮮核武威脅和中國帶來的挑戰。

美國白宮近期也發布印太戰略報告,關注中共正結合經濟、外交、軍事與技術實力,在印太地區尋求勢力範圍,意欲成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大國。

法國外長:為維護台海穩定 有採取行動準備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歐盟於2月22日在法國巴黎舉行一場印太地區國家外長論壇,包括歐盟、印度太平洋國家的外長等逾50人將透過視訊或面對面的方式開會討論。在此之前,日經以書面方式專訪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

對於中共軍事威脅逐漸升高的台灣海峽局勢,勒德里安說:「譴責所有企圖改變現狀的嘗試,我們為了防止發生衝突,有做好採取行動的準備。」

勒德里安表示,在太平洋的法屬新喀里多尼亞島(New Caledonia)等地有法軍基地,台灣海峽的穩定對於周邊地區全體的穩定至為重要。他雖未明確點名中國,但言下之意,對於中國具威脅性的海洋行動感到不安。

法國政府2021年派遣核動力潛艦航行於南海地區,對於周邊海域威攝力的強化顯得積極。

勒德里安還說,法國與日本在印太海域的安全保障一樣是基於支持自由航行的想法,盼與日本加強關係。法軍2021年曾參加在日本境內的演訓,進行法美日3國離島防衛聯合演訓。

歐洲最近急速與中共保持距離 與台灣接近

為了與台灣加強關係,歐盟(EU)與台灣考慮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投資協定。對此,勒德里安說:「支持能促進與台灣之間的貿易關係、有助於市場開放的非關稅壁壘撤除等所有計畫。」

日經報導稱,歐盟(EU)2015年宣布摸索與台灣簽署投資協定的可能性,但因為顧慮到中國等因素,遲遲未展開談判;歐洲議會2021年10月要求歐盟研議簽署協定;最近,歐洲方面急速與中共保持距離,與台灣接近。法國1至6月輪值擔任歐盟主席國,可能對於有關歐盟對台灣貿易的整體討論產生影響。

 

責任編輯:玉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