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量吃「它」 預防心臟病和中風(組圖)

發表:2022-02-23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巧克力中含有更多的可可,對身體更有益。
每天吃一口巧克力的人,發生高血壓和心臟病的機率比從來不吃巧克力的人要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巧克力不僅口感細膩甜美,而且還具有一股濃郁的香氣,很多人都喜歡吃。可是很多人因為怕吃巧克力會發胖於是就不敢吃,其實,適量吃巧克力還可以幫助人們預防心臟病中風。  

曾經有項研究有超過20000名志願者參與,結果顯示,每天吃一口巧克力的人,發生高血壓和心臟病的機率比從來不吃巧克力的人要低。7.5克巧克力是一個比較合適的食用量,相當於一板巧克力中的一小塊,如果每天能夠堅持吃一小塊的話,那麼罹患心臟病和中風的機率將要比那些從來不吃巧克力的人低。

專家指出:「如果能每天至少吃6克巧克力,那麼在10年內,每10000人中有85個人將會免於心臟病和中風的困擾。當然,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雖然少量巧克力可以避免心臟病,但是也有前提,那就是應該避免其他零食,以平衡體重,維持每天正常的飲食能量密度,過多或者過少都不好!」

巧克力預防心臟病的原因

黑巧克力中含有更多的可可,對身體更有益。
黑巧克力中含有更多的可可,對身體更有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鐵、鈣、鎂、鉀、維生素A、維生素C和可可鹼,由於多添加糖分,因此具有高能量值。巧克力是防止心臟病的天然衛士,含有豐富的多源苯酚複合物,這種複合物對脂肪性物質在人體動脈中氧化或積聚起相當大的阻止作用。心臟病的主要病症冠心病通常是由於脂肪類物質LDL(低濃度脂蛋白)在人體血脈中氧化並形成障礙物而引起心血管阻塞。

巧克力的苯酚複合物不單能防止巧克力本身脂肪腐化變酸,更能在被食入人體後,迅速讓血管吸收,在血液中抗氧化物成分明顯增加,並很快積極作用為一種強有力的阻止LDL氧化及抑制血小板在血管中活動的抗氧化劑。這些本分物質對人體血管保持血液暢通起著重要作用。  

據相關研究顯示,巧克力中的可可對心臟健康有直接影響,尤其是黑巧克力中由於含有更多的可可,對身體更有益。

下面介紹一款家常巧克力美食的製作方法。

巧克力糯米糍美食

用料:糯米粉100克、巧克力6小塊、可可粉1大匙、冷水80克、椰蓉適量。  

做法:

1、將糯米粉、糖、可可粉、水混合均勻。

2、揉成光滑的麵團,分成6等分。

3、取一份揉成球,壓成餅,放入一塊巧克力,包裹住,整形揉成球(如果巧克力的形狀太方,不好包,可以將一小塊巧克力掰成小塊後再包)。

4、其他的麵團也重複上一步驟,放在撒在了一層澱粉的平盤中(為了防粘,澱粉可稍微多撒些),待蒸鍋裡的水燒開後,將平盤放入蒸鍋中,蒸15分鐘。

5、15分鐘後取出,稍晾涼不是特別燙手的程度,小心取出糯米糍,稍微整下形,滾上椰蓉即可。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