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啟動核戰演習 極速飛彈真假難分(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2-21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5月9日在莫斯科舉行的勝利日閱兵式期間,俄羅斯的MiG-31超音速攔截機攜帶高超音速匕首導彈飛越紅場。
2018年5月9日在莫斯科舉行的勝利日閱兵式期間,俄羅斯的MiG-31超音速攔截機攜帶高超音速匕首導彈飛越紅場。(圖片來源:俄羅斯總統新聞和信息辦公室/CC BY 4.0)

【看中國2022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2月19日,普京啟動了核大戰演習。20日克里姆林宮發出的消息說,俄軍從飛機上發射了「匕首」(Kinzhal)彈道飛彈,北海艦隊和黑海艦隊的軍艦和潛艇,還發射了專門打航母的「口徑」巡弋飛彈、潛艇發射的「鋯石」極速(Zircon)極速飛彈、「輕舟」彈道導彈,此外還有洲際導彈「亞爾斯」和「伊斯坎德爾」陸基巡弋飛彈等一共7種飛彈。毫無疑問,這是在震懾美國及其盟國。時評人士指出,俄羅斯公布的所有這些導彈,是不是都發射了,很值得懷疑。

匕首」極速飛彈據稱能攜帶核彈頭,從戰鬥機上發射,射程超過2000公里,速度超過10馬赫,而且在末端還能規避機動,還可以從戰略轟炸機和米格31K這種小戰鬥機上發射,可以讓美國以及北約的任何導彈防禦系統都反應不過來,包括高空區域防禦系統、宙斯盾系統以及愛國者系統。等到美國的防空系統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打到了美國。

據報導,這次試射「匕首」使用的是單一爆破的戰鬥部,從爆炸效果看,和250公斤的航空炸彈類似,從視頻裡可見,從導彈命中地面的軌跡看,導彈的末速很可能只有3∼5馬赫左右,和宣傳中的10馬赫相距甚遠。

材料冶金專家指出,在大氣中達到10馬赫的速度,至少會在導彈的表面產生2000℃以上的高溫,能鍛造成型這種材料公司在美國也只有幾家。此外,要把這樣的材料製成扁平尖銳的形態,成功率就更低。因此說普京能有幾枚這樣的導彈,專家表示,非常可能是個位數的,很難真正的在演習中拿出來發射,否則都發射了,普京還拿什麼當底牌?

海外媒體指出,匕首和鋯石極速飛彈,大部分都是推動系統和燃料,用於攜帶核彈頭的空間非常小。有專家推測,就廣島核彈的當量,如果用當代技術縮小,一個小飛機和這樣的尺寸的飛彈能帶動,非常值得懷疑。此外導彈在10馬赫的速度下,還能機動,這絕對是誇大。

據報導,俄羅斯在武器性能方面早有誇大的記錄。1960年代的米格25戰機,時速2.5馬赫,導彈都追不上,美國人嚇壞了。後來一架該型號的飛機叛逃到日本,專家一看「狐蝠」的蒙皮用的是過時的鋼板,焊接和鉚接也不整齊,在小半徑盤旋時是難以操縱的;在最高速度下,機翼下面挂的導彈有可能自行脫落。美國國會議員羅伯特·卡爾到現場實地考察後,作為專家他的頗有見地說:「狐蝠」僅相當於我們15年前的F-4「鬼怪」式飛機。它遠遠落後於我們新一代的戰鬥機F-15或F-16。「狐蝠」的各項能力,與我們的新式戰鬥機相比,簡直是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下。

關鍵的問題是,美國人從來沒有點評過這款導彈,而且所有數據都是塔斯社報導的。因此從從邏輯上講,「匕首」和「鋯石」導彈幾乎不可能大量存在。時評人士指出,這兩款極速飛彈是否參加了演習,就看西方接下來的反應了。

另外一個因素是,如果俄羅斯真的試射了「匕首」和「鋯石」這兩種最具有威脅的極速飛彈,美國很可能會獲得了相關的數據,做出自己的防禦部署,這是普京所不願意看到的。有推測稱,這次「匕首」和「鋯石」很可能沒有參與演習。

時評人士指出,普京的這次核大戰演習,之所以亮出這麼多導彈的種類,可以從幾個方面來看。首先,俄羅斯的導彈發射可以用來偵查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的能力。美國檢測出來了哪些導彈?俄羅斯就此能判斷出哪些導彈美國可以跟蹤的,那些不能跟蹤的。而這些情報對俄羅斯的戰略部署是非常有用的。

其次,俄羅斯在告訴美國,俄軍的導彈有多種類型,只要美國的多種攔截手段中,有一個沒有守住防線,經濟發達的美國和盟國,其密集的城市,就會面臨巨大的傷害。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8日說,「現在舉行的一系列演習是絕對透明的彈道導彈演習,只是常規訓練的一部分,演習和俄方會通過各種渠道通知庫克國一,一切都經過妥善安排,因此不應引起任何憂慮和恐懼。」評論人士指出,這番言論不能從表面上理解,這段話實際上是在暗示,到底發了什麼樣的導彈,是庫存導彈,還是真實的高超音速導彈,只有俄羅斯自己知道;或者是能夠檢測到的一方知道。

非常奇怪的是,大陸報導這條普京的核大戰演習時,非常的激動和喜悅,似乎這些高超音速導彈是北京發射的。海外媒體表示,不能否認這次普京的大演習,資金是中共提供的。

據稱,目前俄羅斯有一個獨立的航空團,在去年裝備了米格31K和匕首導彈。2022年2月上旬,幾架配備匕首導彈的米格31攔截機,已經抵達加里寧格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