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賣菜的年輕夫妻(組圖)

發表:2022-02-21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妻
菜市場的一對年輕小老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菜市場中有一對賣菜的年輕夫婦,他家的生意似乎比較好,蔬菜水果的種類很全,也很乾淨,特別是應季的果蔬看著更是新鮮,很多都是回頭客。

每天都可以看到小老闆默默的幹活,小老闆娘麻利的應酬著顧客,稱重、收錢,兩個人分工很是默契,兩個人臉上總是帶著笑容,即使碰到天氣不好帶來的糟心事,小老闆娘招呼客人的笑容仍是沒有改變,只是可能還帶有一點幽默:「呵呵,實在是不好意思,棚子漏雨,讓大家體驗一下水晶宮的感覺。」

生活就是這樣,難事家家有,難免心情會受到影響,如果小老闆娘換成一種抱怨、絮叨的心態來面對,可能就會影響到別人,可能會煩上加煩,甚至有更多的負面信息來干擾。

當然,這對小夫妻可能遇到菜價上漲、或者市場管理費多收的事也會念叨或罵上兩句,可在白天的經營中依然像一對快樂的小陀螺旋轉著。

小老闆看球賽

一天,繁忙的攤位上只有小老闆娘在忙,小老闆不在。

老主顧們問道:「小老闆怎麼不在?」

小老闆娘一邊擦著額頭的汗,一邊說:「他回家看球賽去了,今天好像是甚麼美國籃球聯賽。」

客人說:「這麼忙他回去看球。」

小老闆娘呵呵笑著說:「是我讓他回去的,不然在這幹活也是神不守舍,我看著都生氣,乾脆把他攆走了。」

主顧們七嘴八舌的說起來,意思是,他不在,把你累的這樣,回家和他算帳。老闆娘的回答讓很多人都覺得很敬佩,她說:「回家更不能說了,活我都幹了,犯不著再找彆扭,就讓他高興一天吧。」

聽到大家誇她想得開,心態好時,她臉紅羞澀了,輕輕的說:「哪裡,我這是會算帳,他知道欠我的,明天保證搶著幹活,我也不吃虧。」

其中有個老主顧的先生在外面等的有些不耐煩了,看到他的太太終於提著菜藍出來,說:「怎麼這麼長時間,和個賣菜的有甚麼說的。」

這位太太說了一句非常令人回味的話:「賣菜的怎麼了?賣菜的也有大智慧,憑她剛才那番話裡面蘊藏的胸懷,又有多少女人能做到?」

婚姻 婚戒
幸福來自平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老闆娘的大智慧

小老闆夫妻只是一個處在生活底層的賣菜人,但是他們有自己的平凡生活和樂在其中的興趣。

在生意和看球的一場矛盾中,小老闆娘的理解、寬容、所為,體現出了一種愛。她的先生會為愛所動,隨之也會給予更多的回報。

這,就是一種平衡的藝術,是一個尺度,把握好這個尺度,婚姻才會擁有:平和,永久,彼此疼愛,長相廝守。

小老闆娘有這個平衡的智慧。她這種怡然認命的心態,使她活得坦然和寬容。

有些人比小老闆娘有文化有知識,也更有社會地位和更多資源,反而過得沒有小老闆娘幸福,或者體會不到幸福。

人們常問:幸福來自哪裡?在小老闆娘這裡,我們得到了這樣一個啟示:

好日子是物質,更是精神。它是從智慧中來,愛意中來,尊重他人中來。

幸福自平衡中來。這種平衡,是心態的平衡,需要的平衡,情緒的平衡。

責任編輯:甘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