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奴」案背後 令人細思極恐的不僅是58同城(圖)

發表:2022-02-20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 58同城 血奴 李亞明 柬埔寨
一名化名李亞明的江蘇男子,在58同城求職,卻被販賣到柬埔寨充當「血奴」。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當全中國網民因徐州鐵鏈女事件群情激憤時,又一重磅事件被曝光:江蘇男子在中國知名信息網站58同城求職,卻被販賣到柬埔寨充當「血奴」。58同城,是「一個神奇的網站」,還是巨大的黑洞?這樣的黑洞還有多少?為何又能堂而皇之的存在?

江蘇男子在58同城網站求職 卻被販賣到柬埔寨當「血奴」

中國駐柬埔寨使館發言人2月16日稱,一名化名李亞明的江蘇男子,被犯罪團夥脅迫偷渡至柬埔寨,後遭柬西哈努克港中國城內網賭電詐團夥非法拘禁,「並被多次大劑量抽血,生命垂危」。

2022年除夕,在好心人幫助下逃脫「魔窟」就醫的李亞明,慘不忍睹的身體狀況,讓救治的醫生都不忍直視而落淚。

僥倖撿回一條命的李亞明稱,自己是通過58同城招工廣告求職,被犯罪團夥脅迫偷渡至柬埔寨被迫充當「血奴」的 。

2月18日,58同城在對媒體回應此事時表示,58同城對於受害者的遭遇深表同情,同時緊急溝通到相關部門,瞭解到該案件正在持續調查,目前尚未確定受害者是在58同城查看到的招聘信息,58同城也未查到對應企業發布的招聘信息。

財聯社2月19日報導說,上海一位法律界人士表示:「58同城的回應明顯是在避重就輕,試圖‘甩鍋’。」

報導稱,李亞明目前身體狀況已經好轉,頭腦清醒,20多歲的他不可能記錯自己當初求職招聘平臺,更無動機「抹黑」58同城。因此,58同城「未確定受害者是在58同城查看到的招聘信息」的說法,明顯意圖撇清干係。

上述法律界人士說,因為「只要江蘇小夥兒當時沒有截圖,或者其他可以證明自己是通過58同城應聘求職被騙的證據,平臺完全可以刪除和銷毀當事企業在網站的所有信息,讓事情查無對證」。

據李亞明接受媒體採訪時自述,他在58同城上看到廣西高薪招聘保安的招聘信息後,原本在北京做保安的他根據信息去了廣西。隨後被脅迫出境,輾轉賣到了柬埔寨西哈努克市成為「血奴」。

「58同城網站」是中國最大的騙子集散地

58同城,廣告詞稱「一個神奇的網站」。血奴案事件發酵後,網友在評論中曝光了大量58同城上的騙局和欺詐行為,甚至有人稱其為中國最大的騙子集散地。

在黑貓投訴平台上,關於58同城的投訴高達11599條。截至目前,平臺仍存在著大量虛假信息。

據《科創板日報》報導,經查詢58同城網站發現,李亞明當初通過平臺應聘的廣西崇左保安的工資水平,直到今日,依然出現與正常情況的明顯背離。

不僅是58同城,在百度搜索崇左的工作崗位時,同樣出現了工資偏高的情況,同時,涉及的公司也不止夜總會,還包含安徽的高鐵公司和不知名的企業管理服務公司等等。

報導說,在這些高薪崗位的背後,亦不能保證像李亞明被拐賣的情況不會再次出現。一旦求職者放鬆警惕,被虛假的招聘方控制了人身自由,其後果不堪設想。

虛假欺詐平臺能一直存在本身就是個奇蹟

中國網路虛假信息氾濫的問題由來已久,從中國裁判文書網搜索到近年60起通過58同城、趕集網發布虛假招聘信息的詐騙案例中,248名被告人通過發布虛假招聘信息詐騙,超過5500名被害人受騙,詐騙金額近億元,甚至有人落入賣淫窩點、詐騙集團。

血奴案曝光後,媒體和專業人士都在討論發布虛假招聘信息的網路平臺到底該在其中承擔什麼責任,卻獨獨忘記了最重要的一點:是什麼在背後支撐著這些虛假、欺詐的網站大而不倒?

《科創板日報》報導說,58同城因平臺信息虛假持續被消費者投訴,多次受到監管部門約談。

這說明相關部門早就知道這些平臺的性質,卻長期以來放任這些集虛假與欺詐於一體的平臺明目張膽的欺騙民眾。就像網友評論的:「58同城這麼一個虛假的平臺,能一直存在本身就是一個奇蹟。」

徐州鐵鏈女事件讓無數中國女人哀嘆與那個被拴著鎖鏈的八孩母只差「一記悶棍」,而這些看似知名度很高的信息平臺,又會讓多少個中國男子、女子因為一個虛假的求職信息淪為「血奴」、「性奴」?

一個李亞明僥倖逃出生天,還有多少個失蹤的李亞明,因為相信這些發布虛假信息的平臺而落入魔窟甚至失去性命?誰又能夠確保,自己不會成為下一個李亞明?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