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已進入關鍵階段 習近平三大目標曝光(圖)

發表:2022-02-20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的敵人在內部。(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習近平的敵人在內部。(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進入二十大前的敏感時刻,據港媒最新披露,中共二十大報告起草和人事安排諮詢活動已經悄然啟動。有專家分析,習近平對二十大設有三個目標,最高目標是通過二十大重新設立中共黨主席的職務,由習本人來擔任黨的主席,並通過二十大為武力解決臺灣問題創造政策依據,對臺會出新部署。

香港《明報》2月16日刊發評論文章指,今年中共的頭等大事就是召開二十大,按照前幾次中共黨代會的運作流程,二十大報告的起草和人事安排諮詢,都已經開始悄然啟動。文章分析,由於近幾次中共黨代會的報告起草組長不是中共總書記本人、就是總書記接班人,若習近平在二十大連任,報告起草組組長很大機率仍由他兼任。

文章認為,二十大的人事安排現應已開始醞釀,相關名冊「兩會」後也即將編製,暑假北戴河會議前,應該已有大體眉目。

總部位於北京的《多維網》18日報導稱,若無意外,今年3月中共「兩會」後近半年的時間,將是高層人事內部討論最密集的時刻,關於「入局入常人選」、「政治明星」、「第三任期」等外界矚目的討論會接踵而至。

《多維》的報導稱,習近平第三任期或將開啟,此處用一「或」字,顯示其對習近平連任還持有觀望態度。隨後報導又稱,儘管中共十九大已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共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確立了習近平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但繼續鞏固「習核心」地位是二十大最重要的議題和黨內「共識」。這是否意味著,目前中共黨內這種「共識」尚未真正達成。

習近平二十大有三個目標

旅居澳洲的知名自由派法學家袁紅冰2月18日分析指出,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設有三個目標,最高目標是通過二十大重新設立中共黨主席的職務,由習本人來擔任黨的主席;第二個目標是繼續連任,擔任總書記;第三個目標是通過二十大為武力解決臺灣問題創造政策依據,將解決臺灣問題的習近平方案確定下來。

在中共二十大召開前,不滿習近平的暗流湧動,正匯聚成反對的力量。袁紅冰說,習近平對反習勢力的總體政策就是,你要是支持我達到目標,我可以在權力整肅的過程中放你一馬。如果哪一派的黨內政治勢力反對,就以反腐敗名義進行徹底地清洗。

據袁紅冰判斷,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上修改黨章,第二年在中共「兩會」再修改「憲法」,從中共黨的規則和法律兩個角度為終身執政創造條件,為此,他當時選擇照顧中共內部各個集團利益,尋求妥協。但如今,習近平二十大的妥協空間已經不大了,因為習近平現在面臨最大的困境,就是中共黨內的很多利益集團都反對他連任,並且反習勢力操控了一種「罵習」的輿論攻勢。

對於二十大上的或將出現的「政治明星」,袁紅冰則認為,習近平當然會選擇忠誠於他的人進入政治局,「但是問題就在於,這些所謂忠誠者,這些靠著對他逢迎拍馬、阿諛奉承上臺的官員,都是兩面人,這樣的官員本質上只忠誠於他自己的利益。所謂習近平的親信,隨時都有可能背叛他,這才是習接下來要面臨的不可預知的風險。」

習近平對臺會出新部署

2019年1月2日,習近平首度提出「兩制臺灣方案」;兩年多之後,2021年底,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正式提出「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接下來,在預定今年底舉行的中共二十大中,針對臺灣問題會提出什麼樣的新決策部署及新主張,備受各方關注。

袁紅冰認為,中共極權軍國主義擴張的具體方式,就是在二十大上,會推出解決臺灣問題的習近平方案。這個方案的核心,就是要在2024年前後,即便是通過武力擴張的方式,也要解決臺灣問題,實現共產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關鍵的一步。

「他要通過征服自由的臺灣,把美國的勢力趕出西太平洋。同時他要通過征服自由的臺灣來瓦解美日同盟和美韓同盟,從而實現中共主導太平洋、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戰略。」袁紅冰說。

中共二十大前 內部矛盾更加激化

今年1月31日,華爾街投資家索羅斯在胡佛研究所召開的研討會上說,習近平問題太多,樹敵太多,質疑習近平能否順利連任,他希望習近平能夠被取代。2月份,《客觀評價習近平》、《客觀評價薄熙來》兩篇數萬字長文在海外引起關注。兩個文章都是反習不反共,並且對江澤民和薄熙來大加吹捧。

袁紅冰表示,這些文章就是中共黨內、體制內權力鬥爭的一種反映。這說明中共二十大之前,中共黨內的反習勢力將會對習近平進行全面的反攻。整個權力鬥爭將會極其慘烈。

而近期徐州「鐵鏈女」事件不斷發酵升級,事件在網上的關注量接近四十億次,成為國際關注的一個人權醜聞。而該事件僅僅是中共治下無數慘案中的冰山一角。

袁紅冰認為,「鐵鏈女」事件演變至今,反映了二十大前的中共官場的現狀:中共幾乎所有的官員都躺平,誰也不去作為。應該作為的至少是婦聯,還有紅十字會,但沒有任何一個共產黨設置的機構關心和管這個事,這是習近平遭遇的一個困境。

法國作家索爾曼(Guy Sorman)則表示,習近平連任或將激化中共內部權鬥,從而敲響中國共產主義的喪鐘,正如我們在蘇聯和古巴所看到的那樣,共產主義總是亡於內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