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急停恐谷愛凌國籍話題翻車 中共對美滲透全方位無死角(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2-15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8日,谷愛凌獲得北京冬奧會女子自由式滑雪自由式滑雪冠軍。
2月8日,谷愛凌獲得北京冬奧會女子自由式滑雪自由式滑雪冠軍。(圖片來源:Christophe Pallot/Agence Zoom/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15日訊】此番北京舉辦的冬奧會十分有趣,原本中共藉此世界性的體育賽事為下半年的「二十大」增添氣氛,結果賽事本身的關注度被徐州鐵鏈女奴搶去大半,僅剩的關注度又因為美中混血小將谷愛凌國籍問題成了大懸案。

毋庸置疑的是中共就是想藉助北京冬奧會宣揚國威,樹立特立獨行防疫政策大獲成功的假象,結果是理想很完美現實很骨感,最終難逃一地雞毛的結局。

就谷愛凌的國籍問題,中共媒體可以說是24小時為其保駕護航,總是揣著明白裝糊塗,包括谷愛凌這個小姑娘本身就國籍問題的回答也是具備外交官的水平,「當我在美國時,我是美國人,當我在中國時,我是中國人」,這回覆簡直了,看似認真的回答了問題,答案卻是模擬兩可。

顯然谷愛凌事先接受了就如何回答該問題的演練,甚至不排除模擬了問答緩解,才能讓她完美的避過媒體記者「刁難」。中共的媒體趕緊緊急出動,他們分工明確該打圓場的打圓場,該反守為攻的反守為攻,甚至還把皮球踢回給美國

然而,謊話終究是謊話,外交部的回覆與體育總局的回覆就明顯存在偏差。加入中國冰球隊的美國運動員傑瑞米·史密斯向美國體育媒體ESPN說,代表中國隊參賽並沒有放棄自己的美國護照,中共的官員更是打包票護照、國籍都「不是問題」。

重點來了,可以肯定的是谷愛凌並沒有放棄美國國籍,中共明顯為了在冬奧會中有好的表現,不惜打破規則鑽各種制度的漏洞,被抓包後煮熟的鴨子嘴硬。

但是,與徐州豐縣的聲明一樣,中共也擔心弄巧成拙,大外宣筆桿子胡錫進趕緊轉移輿論方向,他認為對谷愛凌的宣傳不宜拔高,應侷限在體育成功和奧運精神內。胡錫進還斷言,未來谷愛凌生活的重點還是會在美國而非中國,畢竟國籍的事再鬧大搞不好到手的金牌又得交還回去,那時對中共來說就太晦氣了。

針對谷愛凌的國籍問題,美國福克斯新聞的觀點認為其忘恩負義,其實谷愛凌就是東食西宿的典型。不過就谷愛凌的家庭背景來看,她的媽媽作為中共高級幹部子女「年少有為」,她的姥姥作為交通部的離退休幹部,吃著中共的俸祿享受著美國的自由,總之她們一家是中共兩頭通吃的典型。

谷愛凌長著白人面孔,從身份定義可以說她是一位小小紅三代也不為過,試想一下,中共的官宦子弟中擁有兩國護照的人難道還少麼?中共對於體制內後代向來是一路綠燈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所以谷愛凌的國籍問題不是重點,重點是在美中關係正常化後,中共對美國的滲透從谷愛凌的身上能看出已經深深的衝擊了美國的整個價值體系。

從谷愛凌一人的經歷可以說美國親手替中共培養了一名冠軍,從科技角度看美國的科技成果被中共一點點剽竊抄襲,從貿易角度看美國承受了巨額逆差,中共掙了美國的錢反手還要將美國的軍。

當然對於谷愛凌來說她個人是成功的,因為她獲得了金牌讓中共有了洋洋得意的資本。另一位運動員朱易則沒有那麼幸運了,她的身份、地位、家世都沒有谷愛凌顯赫,甚至她可能是真正老實巴交放棄美國國籍的傻孩子,就因為其未獲得金牌被大陸人嫌棄,有人甚至罵她為漢奸、掃把星。

這也足以證明,在中共眼中一旦有利用價值可以被捧到天上名利雙收,若失去價值就是另外一個朱易。現在的谷愛凌名氣如日中天,但是她應該也有所準備,至少她的媽媽應該告訴她,為中共服務從天上墜落地獄也許就在轉瞬之間。

結束語,關注谷愛凌的國籍問題不如拷問一下自己,在名利與道德直接如何做選擇,是與魔鬼為伍還是跟隨良心追隨道德?最後再次提醒注意中共對西方世界的滲透是全方位為無死角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