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用54款中國手機程式 涉阿里巴巴騰訊等(圖)

發表:2022-02-14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4日讯】印媒2月13日引述消息報道,印度政府再有新一輪禁用中國手機應用程式(app)行動,當中不少涉及阿里巴巴(Alibaba)和騰訊(Tencent)等多間中國大型科技公司旗下的app。

印度《經濟時報》2月13日引述政府官員報道,印度電子和訊息技術部發布新命令,禁止使用約54款中國應用程式,稱它們將敏感數據傳送到中國等外國的伺服器,對印度人的私隱和安全構成威脅。

政府亦指示Google Play Store等應用商店停用這些程式。自2020年6月以來,印度政府已禁用共224款中國應用程式,包括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WeChat)等。今次是2022年首次再發布同類禁令。

《印度時報》2022年1月25日報道,印度政府最初實施禁令時,給了59個APP一個機會,讓它們解釋自己在遵守私隱和安全要求方面的立場。這些公司也被要求回答一系列問題。這些APP包括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廣受歡迎的TikTok、騰訊(Tencent)的微信和阿里巴巴(Alibaba)的UC瀏覽器。

印度商業報紙《Livemint》援引知情人士稱:「(印度)政府對這些公司的回應或解釋不滿意。因此,對這59款APP的禁令將屬永久性。」據稱,這些通知是在上周發布。

一名TikTok代表吿訴印度《經濟時報》,公司正在評估這則通知,並會在適當情況下回應事件。

印度政府指,被禁制的中國程式,涉及損害印度主權和完整、國防、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的活動。

印度電子信息技術部(MeitY)以損害印度主權完整及國家安全為理由,在2020年6月29日宣布禁止包括短片軟件抖音的海外版TikTok,以及微信(WeChat)在內的59款中國應用程式。

當局的聲明稱,有關應用程式存在安全問題,「危害印度主權與完整、國防、國家安全與公共安全」,同時收到多方投訴指其中一些應用程式在Android和iOS系統上存在數據濫用情況,且以未經授權的方式竊取用戶數據,秘密傳送到印度境外的伺服器。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