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僅8例!少年手術後醒來母語全忘(圖)

發表:2022-02-13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著的少年
荷蘭少年手術後醒來竟然母語全忘。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前,荷蘭一名17歲的少年在踢足球時不幸受傷送醫,不料手術後麻醉醒來,少年竟然忘記了自己的母語怎麼說,也認不出父母,反而是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該情況也讓專家驚呆,並透露目前醫學界上僅出現8例。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和《Whatsnew2day》報導,荷蘭馬斯垂克市(Maastricht)的一名17歲的少年,因在足球比賽中,不慎弄傷膝蓋,隨後被送進「馬斯垂克大學醫學中心」(Maastrich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進行手術。未料少年從麻醉中甦醒後,竟然忘記自己的母語,也聽不懂醫生在說什麼。

更令人詫異的是,少年不僅忘了母語怎麼講,甚至連自己父母也不認得了,而且還能講出一口帶荷蘭口音的流利英文。

主治醫生說:「手術過程都很順利,結果也很成功,但少年在麻醉醒來後,竟然說著流利的英語,完全忘記母語怎麼說,甚至連自己的父母都認不得了。」少年的父母還補充說:「兒子只有在學校的英語課上,才會說英語,除此之外,平常只會說荷蘭語」。

據報導,有相關的醫護人員透露,一開始以為少年是患有「譫妄」,這是一種麻醉醒來精神渙散、注意力無法集中的急性發作症候群,「他還不斷說著自己在美國,尤其是猶他州,但他父母說他根本沒去過美國。」經過18小時,醫護人員想盡辦法讓少年恢復,但情況並不樂觀,只好把他轉診到精神諮商門診。

所幸在手術後24小時,少年的友人前來醫院探望,他才逐漸恢復和理解荷蘭母語的能力。

據報導,有專家提出先前醫學期刊《醫學病例報告雜誌》研究指出,認為這名荷蘭少年應該是罹患了「外國口音綜合症」(Foreign Accent Syndrome),而該症狀自1999年以來科學文獻中僅記錄了8例,而過去案例患者通常會在30分鐘內自行恢復,但有些人可能會持續更久。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