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女王與西班牙國王確診新冠肺炎(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2-10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麥女王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中)確診新冠肺炎。(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国2022年2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編譯/綜合報導)2月9日,丹麥王室宣布女王瑪格麗特二世(Margrethe II)的Covid-19檢測呈陽性; 與此同時,西班牙王室也宣布國王菲利佩六世(Felipe VI)確診。

丹麥女王確診 症狀輕微

丹麥王室2月9日發表聲明表示,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於2月8日晚間測試結果為陽性,但癥狀輕微。確診後她取消了原訂的挪威冬季滑雪度假之旅,並根據當前健康建議,待在哥本哈根的阿美琳堡王宮內隔離。

瑪格麗特女王在丹麥非常受歡迎,每年的元旦演講都會吸引最多的丹麥民眾觀看,上個月在疫情封鎖下低調度過登基50周年。

駐紮阿美琳堡王宮的丹麥DR皇家記者 Nadia Kronborg披露,女王只表現出輕微的症狀,她本應該在挪威度寒假,但已被取消。

丹麥皇家記者Nadia Kronborg解釋稱,自丹麥全面取消防疫限制以來,女王一直活躍於社會的各種活動中,比如昨天8日還參加了一個展覽。並且,她的兩個兒媳都在上周末過生日。因此,女王過去幾天一直出現在感染率高的社區中。但到目前為止,她的症狀很輕微。

據丹麥王室聲明,女王已經接種了3次冠狀病毒疫苗。

瑪格麗特二世(Margrethe II)自1972 年1月14日起即位,今年正值50週年登基慶典已被推遲,計劃到今年夏末才會舉行。

丹麥自2月1日起,新冠病毒不再被歸類為社會大流行疾病,絕大多數限制措施已經失效。

實際上,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並不是第一個感染COVID-19的北歐君主。75歲的瑞典國王和78歲的王后也在今年1月初雙雙染疫。

與此同時,西班牙王室也發布聲明,證實菲利佩六世於8日晚間開始出現輕微症狀。

西班牙國王確診 王后與小公主未出現症狀

西班牙王宮2月9日發表聲明宣布國王菲立佩六世(Felipe VI)感染新冠肺炎,但病狀輕微。54歲的菲立佩六世9日早上確診,前一晚感覺輕微症狀。他將隔離七天,並在寢宮執行職務。

聲明另指出,王后蕾蒂希亞(Queen Letizia)和小公主蘇菲亞(Princess Sofia)都沒有任何症狀,她們將能依照規定正常執行王室職務。至於王室第一順位繼承人萊昂諾爾公主(Princess Leonor)則在英國威爾斯的寄宿學校裡就讀。

菲利普六世於去年5月接種了第一劑新冠肺炎疫苗,不過王室之後沒再透露他是否有繼續接種第二、第三劑疫苗。

菲立佩六世1月27日曾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就職典禮,並與台灣副總統賴清德談話。

西班牙國王
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右)上月才在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與賴清德(左)寒暄。(翻攝Casa de S.M. el Rey推特影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