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不再實施防疫限制 挪威緊跟「無為而治」(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2-02 1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麥首相
丹麥首相宣布新冠不再視為「危及社會疾病」,全國不再實施任何限制。(圖片來源:Omer Messing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編譯報導)丹麥宣布,2月1日起,取消戴口罩、疫苗接種證書、縮短餐館酒吧營業時間等幾乎所有限制規定,成為歐盟第一個解除國內幾乎所有防疫限制的國家。丹麥首相稱,「我們度過了危機階段」。

不再是「危及社會疾病」 丹麥不再實施任何防疫限制

儘管Omicron變異株感染創新高,丹麥2月1日起仍告別口罩和疫苗通行證,成為歐洲聯盟(EU)第一個解除國內近乎所有防疫限制的國家。

丹麥首相梅特·佛瑞德里克森 (Mette Frederiksen)幾天前在全國新聞發佈會宣布,從2月1日起,除與入境有關的規定外,丹麥全國不再實施任何限制。戴口罩、打疫苗、康復和核酸陰性檢測證明均已成為往事。

丹麥政府不再將新冠病毒視為「危及社會疾病」,首相梅特·佛瑞德里克森表示,「我們已度過危機階段」。她指出,顯示染疫後患重症人數的曲線的上升趨勢已被打破。她解釋說,患者病程較輕以及疫苗接種率高是全面放寬限制的主要原因。

2月1日起,只有醫院和療養院等醫療保健機構繼續要求訪客佩戴口罩、出示新冠疫苗護照,以保護病弱者和老年人。

目前丹麥每天新增約4萬至5萬例確診,相當於國內580萬人口的1%左右。但丹麥健康大臣表示,相關數字很快會開始下降。此外確診人數對醫院,尤其是對重症監護病房的影響也小於人們的擔心。

從2月1日開始,丹麥只在邊境為來自非申根國家、且未施打疫苗的旅客,制定少數防疫限制。

除此之外,丹麥全國都不再實施任何限制。人們將被允許進行大型活動,可以自由地進餐館用餐、去迪斯科舞廳跳舞,酒吧、餐廳等場所的營業時間也不再受限。

挪威隨後也解除防疫限制

丹麥的兄弟國挪威也緊跟其後,宣布結束大部分防疫措施,挪威政府認為,社會可以而且應該「與病毒共存」。

按照挪威政府的新政,從2月1日開始強制遠程辦公的政策已經宣告結束,對酒類銷售的最後限制也已經解除。

挪威首相斯托爾週二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今天我們終於可以取消今年冬天不得不忍受的許多衛生防疫措施。」

斯托爾表示,即使是Omicron變異毒株導致感染人數激增,但在大規模接種疫苗的國家,確診增加並不意味著重症患者增加。

他說,「我們不得不也可以同這種高度感染(的病毒)」共存。

最近,西班牙、愛爾蘭、英國、法國和德國等國的公共衛生機構發出了同樣的信號,要像對待流感一樣對待新冠。

世衛急了…

面對丹麥和挪威的防疫新舉措,世衛總幹事譚德塞週二警告稱,現在任何國家宣布抗疫勝利或是對疫情投降都為時過早。

譚德塞說,新冠病毒仍然很危險,而且仍在繼續變異。

譚德塞對一些國家現正流行的說法表示擔心,例如由於已經有疫苗,以及Omicron沒有那麼嚴重,已無法、也不再需要阻止病毒傳播等……

但外界質疑,也是當年譚德塞在中國武漢肺炎爆發之際,沒有及時警告國際而致使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歐美很多民眾已不再信任世衛組織和譚德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