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0個省政府一把手密集履新(圖)

發表:2022-02-09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定今年秋天召開的中共二十大,關係到習近平能否連任。在此之前,相關的人事卡位已經密集啟動。(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預定今年秋天召開的中共二十大,關係到習近平能否連任。在此之前,相關的人事卡位已經密集啟動。(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新年前夕,大陸31省份中,除了天津宣布定於今年2月12日、2月11日召開市人代會和市政協會議,其餘30個省份均已召開了省級兩會。截至目前,在此輪省級兩會中,已有10名省長(市長、主席)履新。

這10名各省的一把手分別是:1月7日,西藏自治區十一屆人大五次會議上,嚴金海獲選西藏自治區主席;

1月20日,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上,王正譜獲選河北省省長;

1月20日,江西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上,葉建春獲選江西省省長;

1月21日,浙江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上,王浩獲選浙江省省長;

1月21日,重慶市五屆人大五次會議上,胡衡華獲選重慶市市長;

1月22日,廣東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上,王偉中獲選廣東省省長;

1月23日,遼寧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上,李樂成獲選遼寧省省長;

1月23日,江蘇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上,許昆林獲選江蘇省省長;

1月25日,福建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上,趙龍獲選福建省省長;

1月2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上,艾爾肯·吐尼亞孜獲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

經梳理髮現,以上10人均是在2021年下半年開始代理省長(市長、主席)職務,此番經過省級人代會「去代轉正」。從晉升經歷看,他們中5人有大陸國家部委工作經歷,5人一直在地方任職。從年齡構成看,他們均為「60後」官員,其中李樂成、許昆林、葉建春、趙龍都是「65後」。

10名省級政府「一把手」中,最年輕的是福建省省長趙龍。他也是目前31省區市中最年輕的政府主官。

公開資料顯示,趙龍出生於1967年9月。他曾長期在原國土資源部工作,曾任國土資源部地籍管理司副司長等職。2009年,趙龍下派國家土地督察濟南局擔任局長,6年後回到國土資源部,擔任規劃司司長。2016年,時年49歲的趙龍出任國土資源部副部長,晉升副部級,是當時國務院各組成部門中最年輕的一位副部長。2018年國務院機構改革,組建自然資源部,趙龍擔任自然資源部副部長。2020年7月調任福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2021年1月,趙龍改任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去年10月他任福建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直至此番當選省長。

10人中長期在一省(區、市)任職的只有艾爾肯·吐尼亞孜。公開簡歷顯示,艾爾肯·吐尼亞孜,維吾爾族,1961年12月生,新疆阿克蘇人。他曾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昌吉師範專科學校團委書記,後進入自治區人事廳、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工作,1999年任組織部副部長。2005年,艾爾肯·吐尼亞孜出任和田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2008年,艾爾肯·吐尼亞孜擔任自治區副主席,2014年擔任自治區黨委常委、副主席等職,去年9月擔任自治區代主席。

此次履新的省級政府主官,有不少曾有長期在國家部委工作的經歷。他們大多是在國家部委擔任副部級職務後轉任地方,進入地方黨委領導班子,或者在司局級位置上「空降」地方晉升副部級。包括江西省省長葉建春、江蘇省省長許昆林等人。

2022年是中共高層權力換屆之年,中南海人事卡位戰已經開啟。已執政將近十年的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預計將在秋天召開的中共二十大後再次連任。但面對蠢蠢欲動的反習勢力,習近平「明槍好躲,暗箭難防」。

外界認為,習近平打破了中共內部自鄧小平時代以來沿襲的接班「慣例」,這讓中共黨內鬥爭激化。因此,習的連任之路並不平坦。近日一篇名為「方舟與中國」的作者發表的4萬字長文《客觀評價習近平》,顯示中共內部出現異常。

就在留園網發表《客觀評價習近平》同一天,該網站還發表了另一篇文章《客觀評價薄熙來》,該文則對江澤民、薄熙來大肆吹捧,文章皆出自名為「方舟與中國」之手。對此,專家認為,這個作者不可能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團隊在運作,他們針對的是習近平本人。

獨立歷史學者高伐林對《美國之音》分析,「是幾個人醞釀討論,分頭執筆,最後由一人統稿。」文章在此時推出,「更像是中共體制內的力量在凝聚共識,阻抗習近平走向連任的步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