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代表團不參加北京冬奧開閉幕(組圖)

發表:2022-01-29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代表團不參加北京冬奧開閉幕
考量航班疫情因素,臺灣代表團不參加北京冬奧開閉幕。(圖片來源:中央社)

體育署28日晚透過新聞稿宣布,今年北京冬季奧運臺灣代表團包括選手、教練等隊職員共15人參加,分成5梯次依序前往,考量航班抵達時間與COVID-19疫情等因素,將不出席開閉幕典禮。

2022北京冬季奧運將於2月4日開幕,今年臺灣共計僅有4名選手參賽,其中雪橇女將林欣蓉已於28日中午抵達北京,其餘包括滑冰女將黃郁婷、滑雪的李玟儀、何秉睿將依序出發。

體育署在新聞稿中提到,今年臺灣冬奧代表團共分成5梯次出發,分別自美國鹽湖城、瑞士蘇黎世與臺灣等地出發,因大會防疫及入境政策,導致航班有所調整及延遲,無法趕在開幕典禮當天全數飛抵北京。

體育署表示,目前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仍嚴峻,而選手經長途飛行,身體已相當疲累,需一定時間調整時差及適應場地,基於保護選手,採高規格的防疫管控措施,代表團將不參加開幕式。

體育署表示,希望選手在獲得充分休息後,能夠全心備戰,以最佳的狀態參賽,爭取最好表現;另一方面,選手為爭取參賽資格,已長時間在世界各地征戰,因此賽程結束後1至2天內就將搭機返國,考量參賽選手人數不多,閉幕典禮當天,多數選手均已離開,因此不參加閉幕式,讓選手早日返家團圓。

國際特赦組織請願 保障臺灣選手冬奧期間言論自由

國際特赦組織請願
國際特赦組織請願,保障臺灣選手冬奧期間言論自由。(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特赦組織臺灣分會秘書長邱伊翎26日向中華奧會喊話,希望讓參加北京冬奧的臺灣選手,瞭解中國目前人權狀況,並保障他們參賽時的言論自由與基本人權。

國際特赦組織臺灣分會26日上午10時前往體育署辦公大樓前廣場表達訴求,也向中華奧會遞交請願書,由奧會副秘書長吳國譽出面代表接下。

邱伊翎等人表示,他們希望中華奧會向選手揭露中國人權現況,以及遭中國當侷限制言論自由而被關押的6名個案,包括臺灣民主鬥士李明哲,希望中華奧會可以保障臺灣參賽選手在中國參賽期間的言論自由。

北京冬奧即將在2月4日舉行開幕式,截至目前為止臺灣共有4名選手參賽,包括滑冰女將黃郁婷,滑雪的李玟儀、何秉睿以及雪橇林欣蓉等,預計將於農曆年前陸續抵達北京備戰。

由於IOC(國際奧會)規定,奧運期間所有參賽選手與觀眾,都不得有任何涉及政治性的標語與議題,對此邱伊翎則強調:「這不是政治議題,這是人權議題。」

吳國譽表示,中華奧會屬於奧林匹克家族的一份子,彼此間一直保有良好互動,但政府之間的對話不是奧林匹克家族的專業與範疇。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