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罕見低調報導北京奧運(圖)

發表:2022-01-28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媒福克斯新聞的宣傳標牌 (圖片來源:Robert Nickelsberg/Getty Images)
美媒福克斯新聞的宣傳標牌 (圖片來源:Robert Nickelsber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8日讯】2月4日下週五北京奧運即將開幕,罕見的是,美國媒體從未如此低調的報導奧運,以致電視觀眾甚至忘記這一屆奧運在哪里舉辦。

近20家國際和國內奧運會官方贊助商都在低調行事,以往在奧運前幾個月會以廣告閃電戰的方式宣傳這一全球體育盛事。

然而截至本週三,贊助商只推出了兩個廣告位,並且都集中在運動員身上,並未提到東道國。

廣告公司高管和廣告商告訴路透社,奧運期間會繼續淡化相關廣告,忽略任何政治暗示,以避免引起人們對地緣政治衝突和中共政府猛烈抨擊的關注。

2月4日至2月20日的北京奧運會的企業贊助商和廣告商因人權組織稱中共涉嫌虐待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而受到抨擊。

去年7月,美國國會跨黨派小組「國會和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CECC)舉行聽證會,召集可口可樂、VISA、愛彼迎、英特爾、寶潔(P&G)5家北京奧運官方贊助商進行質詢。民主黨參議員默克利將北京奧運與1936年德國納粹舉辦柏林奧運會進行比較,他說:「(贊助商)正在幫助中國政府樹立威信,宣傳體制。」CECC指責這些公司將利潤置於種族滅絕指控之前。

「奧運光環被玷污了,」紐約廣告公司DiMassimo Goldstein的創始人Mark DiMassimo說,該公司代表的品牌不是官方贊助商,但計畫在奧運會期間播放廣告。

他說,在拜登政府上月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奧運後,他的客戶決定在未來的推廣中避免提及傳統奧運精神。

普利司通公司是國際奧委會的官方贊助商,本月開始播放美國花樣滑冰運動員陈巍(Nathan Chen)的廣告。

美國隊的官方航空公司Delta正在播放的兩則廣告,都聚焦於挑戰重力的滑雪者、滑雪板運動員和花樣滑冰運動員。

一位發言人說,德國金融服務公司安聯將在美國的社交媒體上播放一部以冬季運動員為主角的電影。去年,安聯拍攝了一段關於美國殘奧會運動員馬特.斯圖茲曼的短片。

當路透社向全球和美國隊的贊助商詢問奧運會的營銷計畫時,只有兩家做出回應,其中一家拒絕置評。

今年的反應與過去的奧運大相逕庭,以前的廣告既體現奧運精神,又尊重東道國文化。

例如,去年微軟播放了一則東京奧運會的廣告,其中日本公民在電話會議上展示了東京的著名景點。可口可樂公司為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製作的廣告中,動畫鳥從可樂飲料中偷取吸管,建造著名的鳥巢體育場的複製品。

專家表示,專注於運動員被認為是品牌最安全的策略。例如,Chipotle Mexican Grill將在奧運會期間投放廣告,宣傳「為真正的運動員提供真正的食物」,並展示來自美國冰球運動員希拉里.奈特等人的首選訂單。

「我們正試圖避開圍繞(奧運會)的地緣政治影響,」Chipotle Mexican Grill Inc (CMG.N)首席營銷官Chris Brandt表示。Chipotle將在奧運會期間投放廣告,宣傳「為真正的運動員提供真正的食物」,並展示美國冰球運動員希拉里.奈特等競爭對手的首選訂單。

迪馬西莫說,任何將品牌與北京奧運會聯繫起來的嘗試都可能適得其反。「你只是不知道。你放(廣告),它可能會爆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