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的忠告:錢不借二 酒不喝三 路不走四(組圖)

發表:2022-01-28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筆墨 書 花
銘記老祖宗的忠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生於人海,我們誰都避免不了與人交往。老祖宗忠告我們:不借二,酒不喝三,路不走四。一定要銘記於心,少走彎路!

一、錢不借二

1、不借給「賴帳不還」的人

有些人,借了他人的錢,從來不想著還。別人的錢,花著容易,輪到歸還,太過艱難。

賴帳的人,你別借,因為他已經成了習慣,催他還錢就會和你翻臉。不必花錢找不痛快。

2、不借給「懶惰成性」的人

錢,不能借給懶人。

懶人並不是吃不上飯,而是不想自己動手,只想坐享其成。

你把錢借給他,不是在幫他,而是在慣他,對他沒無益處。

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與其借錢,不如想方讓他賺錢。

二、不喝三

1、心裏有事,別喝悶酒

心裏有事,別自己喝醉,因為你身邊沒人,心裏煩悶的時候喝酒,對你的身體影響不好。

一旦酒精過多或中毒,身體出現甚麼問題,或者酒醉昏迷不醒,不是小事,別不當回事!

2、條件拮据,別喝散酒

有些酒,不知道哪裡的廠家,也沒有質量的認證,連酒的度數都不清楚。這樣的酒長期飲用,會對你身體造成傷害。

飲酒要適量,千萬別貪杯,尤其是不知道是否質量合格的酒。

3、和人往來,喝酒別醉

酒大傷身,飲酒要適量。尤其是聚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飲酒的度。甭管對方熟悉不熟悉,喝酒都不要喝太醉。

否則遇到了居心叵測的人,趁著你喝醉對你造成傷害,到時候才是後悔。

筆 咖啡 筆記本
古人忠告,謹記在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三:不走四

1、不走歪門邪道的路

做人,要有做人的底線;做事,要有做事的規矩。

甭管事情多賺錢,咱都要堂堂正正地干。

歪門邪道,絕對不沾;投機取巧,絕對不干!

2、不走明知故犯的路

知道錯的事,千萬不能做。譬如把他人欺騙,譬如佔他人便宜,自己明知道這麼做不對,利益再大咱也不干。

否則,自己良心不安,關係也會一拍兩散!

3、不走過於捷徑的路

事情要踏踏實實幹,千萬不要想著走捷徑。

天上不會掉餡餅,唯有耕耘,才會收穫;唯有播種,才有碩果。

走捷徑,地基不打紮實,永遠不可能到達想要的人生頂峰!

4、不走已經走過的路

回頭路不要走!尤其是感情這件事,人有的時候太重情,他人揮之則去,他人招之則來。

一味走老路,必會受傷;

總是沒原則,必會心涼!

結語

當你讀懂了:錢不借二、酒不喝三、路不走四,你的人際關係一定會遞增一大步。

老祖宗的話,是多次試錯才總結出的,是前人跌倒爬起之後,為後人積累的經驗。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我們要懂得這些古人的忠告 ,謹記在心,會讓你受益一生!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