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娛樂圈出新規 這種明星被封殺(圖)

發表:2022-01-27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娛樂圈人人自危,有的乾脆放棄了自己的外國國籍。謝霆鋒去年9月表示,他正在放棄加拿大國籍。(TPG/Getty Images)
娛樂圈人人自危,有的乾脆放棄了自己的外國國籍。謝霆鋒去年9月表示,他正在放棄加拿大國籍。(TP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唐飄綜合報導)從今年4月開始,中國電視劇將在演職員表中標注演員的外國國籍,此舉可能會限制有外國國籍的大陸演員在電視屏幕上的出演機會。

該規定於去年12月底由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發布,涵蓋了來自香港、澳門和臺灣的演員以及製作團隊。

不得選用外國籍人士

這一規定旨在提高演員對中共的忠誠度,可能會使有外國國籍的演員更難出演中國電視劇。

據中國媒體報導,在北京出生的李連杰是新加坡公民。擁有外國國籍的中國明星名單在網上流傳。

2020年2月,大陸廣電總局日前針對網路綜藝節目頒布「內容審核標準細則」,其中有一條規定:不得選用「外國籍或港澳台籍人士」。據信,這個「限籍令」的目的是將支持當時香港民主抗議活動的演員拒之門外。

由於當局可以任意決定哪些演員被認為是「不合適的」,製片人會優先選擇中國大陸演員,以避免潛在的問題。

娛樂圈人人自危,有的乾脆放棄了自己的外國國籍。謝霆鋒(Nicholas Tse)去年9月在中央電視臺(cctv)上表示,他正在放棄加拿大國籍。「我本來就是中國人。」他說。

激發民眾的愛國情緒

隨著中國和西方在人權和其他問題上的分歧擴大,中共正試圖激發民眾的民族主義情緒。去年12月,習近平主席在一次文化藝術組織會議上表示,藝術家和作家必須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

中國也可能希望通過他們追隨的名人來培養年輕人對國家的熱愛和對黨的忠誠。

去年,中國廣播電視總局發布《廣播電視和網路視聽「十四五」發展規劃》,提出加強網上直播和「短視頻」等節目的規管,還罕有地把「愛國愛港」列入力挺行列,禁止藝人從事不道德的行為或政治立場不正確。

一直以來,就有大陸網民眼紅那些擁有外國國籍卻在中國賺錢的藝人。由於經濟低迷和就業市場惡化,在中共的煽動下,有外國籍的名人已經成為公眾憤怒的目標。

學者:中共國情荒謬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認為,這個「限籍令」很可笑。大陸各個行業、各個環節都被中共政權操作、控制,「人人表態,個個過關」。

他說:「好萊塢會不會說你是外國籍就不讓你到那裡賺錢?不會的嘛。這種事情做出來,讓人看到反差如此之大,只會讓人看出這個國家距離現代文明有多遠。一個政府、一個管理文化演藝的部門,權力大到如此的程度,要封殺誰就封殺誰,要下架誰就下架,儘管你甚麼都沒做,單單憑你有一個外國籍,就不讓你賺錢,竟然可以這樣!在如今的時代,只會反映出(中共)國情的荒謬。」

一向關心時事的臺灣「董事長樂團」的貝斯手林大鈞,對於「限籍令」曾在臉書上發文,揭露中共的一貫把戲:「養、套、殺,都是同一個套路!」還一語道破大陸藝人的無奈:「枉費辛苦舔共,人家用完就丟,可憐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