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電子戰:化中共反介入於無形(組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1-25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將接受SEWIP第三批次的DDG-51級驅逐艦的前部上層建築重塑視圖。
將接受SEWIP第三批次的DDG-51級驅逐艦的前部上層建築重塑視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海軍)

【看中國2022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綜合報導)中共最怕美軍的戰鬥力,竭盡全力採取了A2/AD反介入戰略,這意味著用數千枚有殺傷力的飛彈狂轟濫炸,而且假設是短時間內,數百枚飛彈齊發,拒美軍於第一島鏈之外。不過美國海軍的水面電子戰改良計畫(SEWIP Block III)第三批次,將在共軍的「彈雨」攻勢襲來之時,為美軍艦艇提供「無限彈藥」的防禦,瓦解共軍的反介入戰略於無形之中。

《戰區》(the Warzone)網站報導,諾格公司(Northrop Grumman)的SEWIP Block III電子戰系統,已經是美國海軍水面艦隊,迄今為止最具革命性的電子戰能力。進入公曆新年,諾格公司公布了一段SEWIP Block III電子戰系統的動畫視頻,演示了最新的防禦反艦飛彈的方式。

在視頻中,搭載SEWIP的DDG 51伯克級驅逐艦,首先面臨著共軍陸基反艦導彈的攻擊,安裝在桅桿高處的雷達負責測距,然後使用防空導彈擊落部分來襲飛彈;隨後SEWIP主動發射干擾波束,讓其餘的反艦導彈的制導系統無法工作,來襲飛彈紛紛墜海。

緊接著,共軍發出了潛艦導彈,SEWIP系統在收到潛艦飛彈的雷達波後,主動複製自身艦艇的假信號,並迅速將假信號特徵轉移到發射升空的主動干擾彈上,隨後干擾彈被發射升空,落在軍艦附近100-200米開外,在那裡形成了DDG 51驅逐艦的雷達信號。這時共軍的飛彈誤以為,這就是美國軍艦發出的雷達波,就直奔而去,可實際上是打中了美國軍艦的幽靈鏡像,DDG 51驅逐艦的本尊毫髮無傷。請看下方的視頻。

SEWIP是水面電子戰改進計畫的縮寫,該計畫的第三批次(Block III)是電子攻擊系統,屬於非動能武器,也就是說有無限量的子彈,可以同時對付多個目標。

根據《戰區》網站的披露,在該系統的架構研發中,諾格公司插入了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最後的產品能夠快速識別未知的發射器,為來襲飛彈創建干擾波形,同時能積極調整波形,能有效干擾其導航。

16個AESA組成了SEWIP,分成四個像限,分布在戰艦的4個方位,每個方位都是兩個用於接收,兩個用於發射。AESA的關鍵優勢是,能動態調整和集中射頻能量。

諾格公司表示,美軍2022年將採購4組SEWIP Block III,使該系統目前的訂單總數達到了9組,其中1組已開始安裝在美國西岸的一艘勃克級(Arleigh Burke-class)神盾驅逐艦上,據稱已經開到了西太平洋。

一張最新的效果圖顯示了SEWIP 第三批次的安裝規模將有多大。
一張最新的效果圖顯示了SEWIP 第三批次的安裝規模將有多大。(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海軍)

戰區網站表示,美國海軍近年愈來愈重視SEWIP Block III等具備「軟殺」能力的設備,因為這類系統能從各個方向、以多種方式、對不同威脅進行防禦,且不必擔憂彈藥限制,將為水面艦隊提供看不見的「防護罩」。

據《戰區》網站報導,美國最近公布了伯克級驅逐艦的下一代主力戰艦DDGX的設計藍圖,這個新一代的戰艦,不僅具有隱身性和超多的電力,還把以上的兩項技術都融合了進去。除此之外,DDGX又配了12個極速飛彈發射器和專門對付無人機的鐳射武器。

另外一個最新進展是,《無線新聞》報導,美國已經決定跟澳洲簽訂新的計畫,要在達爾文港的8公里處,蓋11個軍用級的戰機油槽,計畫存儲3億公升的燃料。

此前我們報導過,美軍已經和日本談好,要在在西南諸島蓋油彈庫,支援的日本和臺灣一帶可能發生的衝突。而最新的澳洲油庫方案,分析家們認為,明顯是美軍為第一島鏈上,從臺灣到南海一帶的衝突,所作的戰略準備。

現在,美國在第一島鏈從北到南,已經規劃好了彈藥和燃料的供應基地,針對共軍的導彈流星雨和無人機海戰術,美國部署了SEWIP是水面電子戰改進計畫的第三批次。軍事分析家認為,看來美國已經準備好,和中共打一場不對稱的戰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