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流調中最辛苦的中國人」 遭遇警方推諉卸責(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23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最辛苦人
北京「流調中最辛苦的中國人」,在找兒子過程中,遭遇山東警方推諉扯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北京市在COVID-19疫情流調中,一名無症狀感染者是從山東來北京邊打工邊尋找兒子的底層民眾,被網民同情並稱呼為「流調最辛苦的中國人」。他在找兒子過程中,遭遇山東警方推諉扯皮。日前山東警方發通報稱其兒子已死亡,他表示,不想多說什麼,還會繼續尋找大兒子。1月21日這篇竄上熱搜的新聞已被禁止分享。

1月19日,北京通報一例朝陽區石各莊村的無症狀感染者,該男子主要從事裝修材料搬運工作,其活動軌跡顯示,從1月1日到18日,他為了工作跨越北京多區,在20多個不同的地方打零工,多是工地、垃圾場、料場,而且多日凌晨還在工作。1月10日,他從凌晨12點一直工作到次日早上9點以後。

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這位1978年出生的岳姓感染者,在山東威海捕魚船做船員。2020年8月,他19歲的大兒子走失,因兒子曾在北京做過幫廚,就來北京尋子。他生活壓力很大,妻子收入微薄,小兒子上初中,其父母目前生活無法自理,一家6口靠他賺錢餬口,妻子和小兒子則留在山東。

岳姓男子來北京之前,已經去過山東、河南、河北、天津等多地找兒子。在北京這段時間,他主要工作是扛沙袋、扛水泥或把建築垃圾搬運到指定垃圾站,「都是凌晨幹活,很辛苦很累」。

活動軌跡顯示,岳姓男子1月17日去郵局寄信,他說,寄的是上訪信。他說,兒子在食品廠工作,2020年8月12日他身體不舒服要回家,被人送到汽車站後走丟了。

岳姓男子在當地派出所報警,希望警方當時幫助定位其兒子手機、調監控找人,警方以其是成年人為由不給定位手機,過兩三天後,其兒子的手機就沒電關機了。至於調監控,警方說只管車,不管人,也不給調,事情過了3個月後才立案。

岳姓男子曾去過威海市公安局反映此事,威海市公安局把這個案子又推回榮成市公安局。他又到山東省公安廳,又到北京。「我認為,在我兒子剛走丟的那幾天裡,要是給定位的話,就找到了。現在沒任何希望了。當時,我老婆在派出所門口哭了兩天,他們置之不理,所長說話還很難聽。」

2021年10月,當局要他去榮成市立第二醫院認屍,「我就覺得不是我兒子。我說要化驗屍體的骨頭,他們也不願意。一開始說去威海市公安局做實驗,得要幾十天,後來又說法醫出差了,又過半個月,給我打電話,說你別煩我了,別給我添加負擔了。」

「這個死屍剛被發現的時候,我就問過派出所,他們說不是我的兒子。我一上訪,他們為了結案,就說是我的兒子。」他說。

1月21日13時許,威海市警局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公告稱,北京確診病例岳某顯尋找的失蹤兒子岳躍仝已經死亡。通報稱,2020年8月26日,榮成市公安機關接群眾報警,在當地一水塘內,發現一男性屍體,後與岳某顯夫婦血樣進行DNA鑑定對比後,確定為岳某仝。

1月21日14時許,岳某顯表示,他從沒有見過相關的DNA鑑定報告。對於警方的情況通報,他已經看到並不想多說什麼,以後會繼續尋找自己的大兒子。

2022年1月21日,岳先生的小兒子「尋找我哥岳躍仝」微博貼文說,「叔叔阿姨們好,威海市局今天發布說我哥去世,我們一家人都不認可。此屍體是2020年8月份打撈出來的,2021年七八月份才通知我們去認屍體,說是我哥,俺家人就去了停屍房,看到的是一堆骨頭,又看了打撈時拍的照片,都無法辨認。」

他說,「就憑嘴說是我哥就讓俺家人帶走,也沒讓俺家人看DNA鑑定結果或者任何書面材料來證明此屍體就是我哥,所以沒有認領。有人稱怕我和我媽被記者打擾,分明就是不讓我們見到記者,怕曝光此事情況。」

香港01報導指出,關鍵詞「流調中最辛苦的中國人」在微博已被刪。有網友感嘆,一覺醒來,流調中最辛苦的中國人話題消失不見了,也不知道根據什麼法律法規來處理的。這樣也對,「最辛苦」本來就違反廣告法,比他更辛苦的多了去了,可能是這個意思。又或者,歲月靜好,大家都不辛苦,又可以賺很多錢,磚家(專家)不是說了麼,這是千年以來最好的時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