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國拖下水 韓國時報:過度倚賴的悲慘後果(圖)

發表:2022-01-21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在寅訪華 2017年12月14日與習近平會面
文在寅訪華 2017年12月14日與習近平會面(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0日讯】中國在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似乎跌入谷底,今年恐怕也可能欲振乏力。《韓國時報》(The Korean Times)於稍早在社論中警告當局,中國風險已日益嚴峻,韓國有必要採取措施來減少對於中國方面的過度倚賴。

據《韓國時報》社論稱,中國2021年官方宣布經濟成長率為 8.1%,從表面上看似穩定,實則已開始失去了動力。因為去年第1至第4季的經濟成長率,分別為18.3%、7.9%、4.9%、4%,因此預料今年還會持續再下滑。由於房地產開發商可能違約、原油與其他原材料價格的上漲、與美國之間的貿易摩擦,以及因COVID-19疫情捲土重來之情況下,而且全球供應鏈瓶頸長期存在,這些都使得中國經濟面臨巨大風險,甚至今年很難能夠實現5%以上的增長。

社論中指出,中國前景黯淡可能會對全球經濟釀成毀滅性影響。而韓國又比世界其他國家更容易遭受到中國經濟疲軟之影響。2020年,韓國對這個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出口,佔其海外總出貨量達24.6%。因此,來自於中國的潛在經濟困境已經迫在眉睫了。

據韓國「現代研究院」(The Hyundai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顯示,只要中國的經濟成長率下降了1%,那麼韓國就將會下降0.5%。這已經指出韓國的經濟對於中國的依賴程度有多大了。因為韓國有1,850種材料與產品,其中有多達80%以上的進口來自於中國。而半導體、鋼鐵、石化與機械等韓國主要工業部門,可能都會遭受到中國經濟放緩而重創。若中國經濟停滯不前,將使韓元兌美元也可能會進一步貶值。

社論也呼籲韓國政府及企業應該制定具體措施,以減少對中國的過度依賴。如今在美中競爭日益劇烈而使韓國淪為受害者之際,韓國更需採取措施來分散原材料與零組件之進口來源,同時也可探索世界各地之新出口市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