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終於摘掉了那頂帽子……(圖)

作者:壹地產 發表:2022-01-19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19日訊】12月11日,一位深圳朋友把新年願望寫在了許願樹的紅卡片上:打中潤璽二期前100號,選中270平高層。

每隔一段時間,深圳就會出現這樣的神奇場面:許願樹上,會多出很多希望自己中籤的紙條;出租車司機會問你,今天去搖號了嗎;不知從哪鑽出來的人,號稱幾十萬人民幣能保證你中籤。

那就代表著有樓盤又要入市了。

12月16日,華潤潤璽二期開盤,一共1024套房源入市,均價還是13.2萬。但直到1月4日,還有深圳中介發微博說,高樓層都還有的選。配圖是還有不少空白格的華潤潤璽二期銷控表。下面有人詫異地評論:還沒賣完?

其實,華潤潤璽二期開盤當天就有人覺得不對勁,都十個小時了,項目居然還剩200套房子,這太奇怪了。深圳的朋友說,到現在:潤璽還有大約100套房子沒賣掉。

這兩天潤璽二期甚至開啟了全員營銷,賣出去120平米的戶型,就能拿到5000塊的稅前獎勵。5000塊錢不多,但全員營銷這個詞用在華潤城身上太不搭了。

這招大家應該也很熟悉,恆大就曾經用過……

作為深圳最著名的樓盤,華潤城前三期都是開盤就售罄,幾個小時內就被掃光,新房售價也從2014年一期的4萬5一路飆漲到,2018年三期入市時的8萬5。

2020年11月,華潤城四期,也就是華潤潤璽一期再次入市,光意向金就凍結了340億。13萬的銷售均價,對比前期華潤城二手房18萬的市場單價,搖中一套最少倒掛500萬,深圳樓市又演了一遍萬人搖千萬豪宅的場面。

為啥前後差別那麼大?很多人在幫潤璽分析原因。

有的說同期開盤還便宜兩萬塊的前海潤峯府分流了客戶;有的說潤璽二期減配了,樓盤離大街太近,一期也有人鬧著維權;也有的說,從二手房指導價出臺以來,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已經消失三分之二,前期的華潤城真實二手價已經從18萬降到了16萬,不吸引人了。

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但可能都不是直接的導火索。

筆者寫過,潤璽一期開盤時,幾乎所有有資格的深圳人都來了。沒資格的,幾個人湊錢找有資格的人投資一套、花幾十萬買一個名額,增加中籤概率。據說那次開盤中籤的有三成是代持,認購客戶大部分有100月以上的社保,以至於項目後來被央媒點名批評。

兩個月後,深圳住建局重新審查了潤璽一期認購人的購房資格、資金來源等情況:發現12個人隱瞞了真實情況。

是不是只有12人咱不知道,但這次總算吸取了教訓,朋友說,二期項目開盤前就在嚴查資金來源和購房資格:和兄弟姐妹借的錢都不行。

事實再次證明,只要銀行不給錢,親戚朋友不幫忙加槓桿,深圳的有錢人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

12月12日,一共有2615批客戶登記報名要購買潤璽二期。但經過項目和銀行的的資料審查,最終只通過了1486批,一千多人被取消了資格。以至於項目連房源三倍的認購客戶都沒積累到,大家不用拼社保和積分。

更有意思的是,登記報名的截止時間是12月12日晚上6點,但沒過零點,項目就把完成意向登記的名單放出來了,用了還不到6個小時。

筆者建議,以後查經營貸、代持這種事就不要再麻煩住建局了,開發商要是認真起來,比「有關部門」硬多了。

很多年來,深圳憑藉靈活寬鬆的政策,永不枯竭的金融創新精神,書寫了中國樓市的故事,也開啟了房地產市場的城市輪動效應。每當樓市即將掀起新一輪的高潮時,市場第一個啟動起來的,總是深圳。

很多人都說,這個創新之城,也是炒房之都。

距離深圳出臺二手房指導價政策馬上一年了,他們做到了我們以前絕不會相信的事情……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