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遭遇58年來最嚴重旱情 官吁「少洗澡」民吐槽(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09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
深圳市遭遇58年來最嚴重旱情,今冬明春市民要節約用水解決50萬立方米水量缺口。(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SA 3.0)

【看中國2021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期,大陸廣東深圳市遭遇58年來最嚴重旱情,官方預估,今冬明春,深圳市每天將有50萬立方米水量的缺口,需要通過市民節約用水來解決。

《羊城晚報》報導,深圳市水務局相關負責人8日表示,深圳市自來水用水需求相比去年,供水量增幅已達9.3%,遠高於平均2%的增幅值,今年預計供水量高達19.4億立方米,比去年增長了1.5億立方米,用水總量、增幅、缺口都是深圳建市以來的最高記錄。

該負責人稱,預測今冬明春期間,深圳城市用水量缺口平均約每天100萬立方米,其中通過本地「飲用水源水庫」應急儲備水量可解決每天50萬立方米的缺口,剩餘的缺口需要市民節水、壓減用水量來解決。

對於市民如何節約用水,報導還提示一些方法,例如洗澡時少洗1分鐘,就能節約8升水。刷牙、塗抹沐浴露時可以關掉水龍頭。「再不節約用水,(如果)明年再持續乾旱,深圳水庫庫存或面臨枯竭,可能會限水。

據澎湃新聞9日報導,12月7日,深圳市節約用水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節水倡議書》,呼籲全市節水。倡議書稱,根據深圳市第七次人口普查結果,深圳市常住人口1756萬,如果每人每天節約10升水,一天就能節約17.56萬立方米自來水。按照深圳人平均154升的用水量,一天節約的用水量就能供3123人使用一年。

8日,深圳市水務局媒體通氣會上通報,當局將採取5種措施解決用水缺口,同時8日晚間起就精準降低用水供水壓力。市水務局水資源管理處處長張建安稱,東江流域正遭遇自1963年以來最嚴重旱情,11月17日已啟動抗旱Ⅳ級應急響應,深圳市「正面臨建市以來最嚴重旱情。」

上述通氣會還提到,「8日晚間起精準降低用水供水壓力後,深圳市部分多層小區高樓層用戶的用水體驗會下降」。

對此,有網民無奈地說,「少洗澡吧!」、「一個星期洗一次」、「就該多洗快衝」、「北水南調工程開啟!」、「大部分女生最少一個小時,而且水要滾燙。」、「我洗澡不洗頭只用2分鐘,洗頭只用4分鐘。算是貢獻了吧。」、「用水緊張心裏沒數嗎?看看多少公寓出租房的合約上都寫著每月最低水費電費標準,我都付錢了,你管我浪費不浪費」、「又要用地下水了,地下水硬度太高了,影響血管心臟」、「對面香港不缺水就好」、「再有錢的地方在自然面前都一樣。」

騰訊網報導,根據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顯示,深圳市2020年人口規模創歷史新高,達到了17560061人。這只是常住人口(在一個城市居住半年及以上的人口),如果加上短期商務出行、旅遊等人口的話,深圳實際管理和服務的人口早就突破了2000萬人的規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