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北京監視 美國建議冬奧選手勿帶手機(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1-18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22年1月16日,北京奧運塔。(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022年1月16日,北京奧運塔。(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近日加入英國、加拿大和荷蘭,建議本國運動員北京奧運期間不帶個人手機,以防止受到技術監控。另外,因Omicron已攻入北京,當局已停止向公眾出售奧運門票。

美國奧委會出臺的指南鼓勵冬奧選手使用一次性手機,而不要將私人手機帶到中國,因為他們在北京奧運會期間可能會受到監視。

「每臺設備、每次通訊、每筆交易和每次在線活動都可能被監控,要為此做好準備。你的設備可能會受到惡意軟體攻擊。」美國奧委會在12月的公告寫道。

從以上指南看到,美國奧委會對本屆冬奧會的態度和往屆大有不同,以往通常建議運動員遵守當地法律和尊重當地文化等。

對運動員來說,臨時手機可能給他們與親友聯繫帶來麻煩,使運動員很難及時在社交媒體上更新自己的參賽情況和成績,而社交媒體是他們獲得和保持代言協議的主要工具之一。

另一讓美國人尤其擔憂的科技問題似乎已得到解決。北京奧運會組織方早前表示要求運動員在奧運期間下載或使用中國數字貨幣後,美國政治領導人抨擊了這一作法。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一名代表近日向《華爾街日報》證實,將不要求運動員下載或使用中國的數字人民幣。

加拿大、英國、荷蘭的態度

除美國奧委會外,加拿大奧委會也建議本國運動員考慮將個人設備留在家裡,限制在帶到奧運會上的設備上存儲個人信息,並時刻保持良好的網路衛生習慣,目的是預防網路犯罪。

英國奧林匹克協會已證實向運動員和工作人員建議可選擇是否攜帶個人設備參加奧運會,並將向不願攜帶的運動員提供臨時設備。

荷蘭《人民報》(de Volkskrant)報導稱,荷蘭體育聯合會將分發臨時設備給參加冬奧會的人士,在代表們從中國回國後銷毀這些設備。

在上週的媒體簡報會上,國際奧委會官員對上述信息沒有置評。

實際上,國家奧林匹克官警察告本國公民在參加奧運會時提防網路危險並不罕見,因為如此多的官員和名人的聚集對於黑客來說頗具吸引力。然而對於西方國家來說,中共似乎代表一種特殊的威脅。此前一直有報導指中共政府廣泛監控中國民眾,並嚴格過濾其認為有損中共利益的社交媒體信息。

Omicron攻入北京 冬奧不公開賣票

北京奧運不僅面臨被多國外交抵制等挑戰,還因新變種病毒侵入多個城市面臨很大不確定性。 

1月17日,北京冬奧主辦單位表示冬奧賽事不會公開售票,而調整為指定組織觀眾現場觀賽,需要觀眾在觀賽前、觀賽中、觀賽後嚴格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

據路透社報導,北京冬奧主辦方2021年9月曾透露國外觀眾不能進場觀看,依照中國最新防疫政策,國際旅客也很難入。

北京當局對COVID-19採取清零政策,隨著冬奧會臨近,在首都北京附近的天津等城市爆發的新一輪本土疫情,令當局十分緊張。

將在北京與河北省舉行的冬季奧運會將實行閉環管理,參賽者將搭特別包機抵達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