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會被判死嗎?中共喉舌釋放空前信號!(組圖)

發表:2022-01-18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18日讯】讓我們先來回顧一個人,大約一年前,也就是現在這個時間,這個人走完了他人生最後的一步。

他的名字就叫賴小民

2021年1月5日,天津市第二中院,就前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賴小民受賄、貪污、重婚一案,對被告人賴小民一審判處死刑。

宣判後,賴小民提出上訴。

然而僅僅過了24天,經最高法核准,2021年1月29日上午,天津市第二中院對賴小民執行了死刑。當時對賴小民的這種閃電處決震動中共官場。

這裡提醒一下,賴小民的罪名是受賄、貪污、重婚。至於說為什麼要強調這一點,我們會在後面進行解釋。

賴小民此前被控索取、非法收受財物共計人民幣17.88億元,打破已宣判中共官員貪污金額的官方記錄。大陸財新網指他有「3個100」:100多套房、100多個關係人、100多個情婦。

21年1月5日,前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赖小民周二一审被判处死刑。(16:9) 
21年1月5日,前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賴小民一審被判處死刑。(公有領域)

有關賴小民的100多個情人,網路曾經曝光一個「精彩」版本,「華興評論」有一篇文章名為《他把100多個情人安置在一個小區,所有的孩子都喊他爸爸》,文章介紹:賴小民專門在廣東珠海開發房產項目,並把這100套給了前妻和情婦們。他讓這100多位包含著前妻、現任妻子、情婦等各種身份、各種地位。

當然,賴小民並不是今天節目的主角,但是在觀看今天這幕大戲時,他也是一個必不可少的角色。

說完賴小民,讓我們來進入今天的主題。

2022大戲上演 

一進入2022年,似乎一切都加快了節奏。讓我們看看在中共政壇上最近都發生了什麼大事,可以說真的是讓人眼花繚亂。

這裡簡單介紹一下,我們作為一個專業的時政節目,會非常專註於中共政壇發生的大事。而且相信大家也都感覺到了,在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前,中共內部鬥爭將會空前激烈,習近平是全力以赴的要確保他能夠在二十大順利連任,而對於中共黨內的反習勢力而言,他們也認為這是他們扳倒習近平的最後機會。對於雙方而言其實都已經沒有了退路,現在形象一點地說,他們雙方正在進行的就是一場「懸崖邊上的格鬥」,失敗的一方絕對下場會很慘,因此必將在內鬥中竭盡全力,當然這對於我們這些「吃瓜群眾」來講,那就會是好戲不斷。

因此,對於新來的、以及現在還沒有訂閱我們的朋友,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的精彩視頻了。

中共的官方喉舌雖然是對外進行輿論洗腦的工具,但是對海外媒體來講,也是一個觀察中共官場動態、觀察中共政治風向的一個重要渠道,因為這些中共喉舌有其特定的黑話系統,而我們的工作之一,就是捕捉到其中釋放出的信息,並為大家做獨家的解讀分析。

讓我們從11日開始。

中共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11日上午在中央黨校開班,習近平攜栗戰書露面,此前栗戰書的神秘缺席新春茶話會引發外界極大關注。因為我們對此已經有過詳細介紹,因此在這裡就不再重複。

我們這裡要強調的是,習近平在開班式上發出了警告,「不論誰在黨紀國法上出問題,黨紀國法決不饒恕。」

幾天之後,習近平的這部分內容敏感的講話,被公布了更多的內容。

1月14日,《人民日報》在其頭版發表文章《「窯洞之問」的答卷人》,大談「自我革命」。「...不論誰在黨紀國法上出問題,黨紀國法決不饒恕!特別是對那些攫取國家和人民利益、侵蝕黨的執政根基、動搖社會主義國家政權的人,對那些在黨內搞政治團夥、小圈子、利益集團的人,要毫不手軟、堅決查處!」。

請注意,這段話明確指向了「政治團夥、小圈子、利益集團」。通過後來發生的一系列事情,中共放出這部分內容,顯然是經過了精心安排。

接下來,「自我革命」這個詞開始以極高的頻率出現在了大大小小的中共喉舌媒體上。

15日,中共央視網《再提「窯洞對」習近平以自我革命破解歷史週期率》,內容我們這裡就不再展開說了,就是四個字「自我革命」。

也是在15日,電視專題片《零容忍》開始在中共央視播出,孫力軍等落馬「警虎」在片中露面。外界注意到,片中將孫力軍等人稱之為「孫力軍政治團夥」,顯然這是中共官方對孫力軍等人的定性。同時,這種為其拍攝電視專題片的「特殊待遇」,意味著在中共當局的眼中,「孫力軍政治團夥」已經成為了懾全體黨員的典型。

孙力军出镜忏悔
孫力軍出鏡懺悔。(視頻截圖)

現在回頭來看,《人民日報》特意公開的這段習近平的講話內容,要對「那些在黨內搞政治團夥、小圈子、利益集團的人,要毫不手軟」,顯然是和「孫力軍政治團夥」密切相關。

從視頻中可以看出,幾個昔日不可一世的警界大老虎,像是龔道安、鄧恢林、王立科、劉新雲這些人,一個個頭髮花白,面容憔悴,只有孫力軍好像和此前沒有什麼變化,似乎還胖了一些。

這裡可能有這樣一種情況,像是孫力軍這樣的人,習近平絕對不允許他在被審查期間出現任何人身安全問題,甚至要防範孫力軍會被他的同黨殺人滅口,因此他的關押地點也好,他的關押方式也好,一定會非常注意保密、注意安全;而且為了防止孫力軍自殺,也可能會給與他一定的生活待遇。同時,還有一點是普通網友所無法瞭解的,據曾經被無辜關押在中共監獄中的正義人士透露,其實在中共監獄當中,有的人很胖,這不是因為生活條件好,而是因為人在極大的精神壓力下,會毫無節制的大吃大喝,當然吃的可能不一定是什麼高檔食材,而是會以這種不斷地進食來消減自己的壓力,這也是一個不太為外界知道的內幕。所以孫力軍的肥胖,也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

就在孫力軍這部電視專題片播出的當天,中共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也在北京召開。郭聲琨在會上傳達了習近平的所謂「重要指示」,習近平首先要求的就是堅持所謂的「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同時要「提升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的能力」。說白了,就是要求中共政法系統為他的二十大連任保駕護航。

16日,中共的各大喉舌如《人民日報》、《解放軍報》、《光明日報》、《法治日報》等了習近平的這一所謂「重要指示」。都以頭版頭條刊發了新華社的通稿,報導

16日,習近平的親信、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結束時,強調要「全力護航」二十大。

陳一新在談到所謂的「政法工作面臨的複雜形勢」時,列舉了七大方面,其中提到「政治安全風險是重大隱患,經濟金融風險是具有外溢性的重大風險,社會治安和公共安全風險是重大挑戰,新型安全風險是重要風險增量」。中共當下可謂是危機重重。

16日,中共喉舌還連續發出四大信號,全部和「自我革命」有關。

首先是,中共黨媒《求是網》轉發了一篇文章《在新的偉大征程上繼續勇於自我革命》,這是《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在其今年發表的第一篇社論。其中提到了一句話,叫做「割除毒瘤」。而孫力軍在中紀委的通報中,就被稱之為「毒瘤」。

第二個信號:中共軍方喉舌《解放軍報》發表評論員文章《勇於自我革命》。

第三個信號:《人民日報》也發表了評論員文章,主題依然是圍繞所謂的「自我革命」。

而第四個信號則是,中共《央視網》發表頭條,《打鐵還需自身硬》,主題還是「自我革命」。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主要喉舌的署名「本報評論員」的文章,一般只針對重大事件,或者是重大話題。當《人民日報》和《解放軍報》發表評論員文章時,往往代表著中共官方的態度,這也是外界輿論觀察中共官場動態的一個重要信號。

在《人民日報》的評論員文章中,」自我革命「出現了15次,在《解放軍報》的評論員文章中,「自我革命」出現了16次。

中共的《人民日報》、《解放軍報》、《央視》,號稱中共的三大喉舌,三大喉舌一起行動,在同一天如此密集地釋放出「自我革命」的信號,顯然是在中共宣傳系統安排下的一次統一行動。這就是中共經常說的「輿論先行」,這其實是在為接下來的某些政治動作製造輿論。

16日,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表文章,直稱「孫力軍政治團夥案是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極度腐化墮落的典型」,是中共十九大以來查處的「最嚴重的案件之一」。

因為16日出現的信號非常密集,我們簡單歸納一下,就是三大主要方面。

一、

中共幾大喉舌四次釋放「自我革命」的強烈信號。

二、

中共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召開。習近平要求中共政法系統為他在二十大的連任保駕護航。

三、

中紀委將「孫力軍政治團夥案」定為典型,是中共十九大以來查處的「最嚴重的案件之一」。

孫力軍會被判死刑嗎?

那麼為什麼我們在節目的開始要提到賴小民呢?因為這可以對孫力軍是否會被判處死刑進行觀察。

據此前中共《新華社》報導,賴小民被判處死刑後,審判長就此回答了記者提問。

他說,「2016年4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貪污賄賂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4條進一步明確規定,受賄數額特別巨大,犯罪情節特別嚴重、社會影響特別惡劣、給國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別重大損失的,可以判處死刑。」

請注意,在這段話中有四個「特別」,第一個是「受賄數額特別巨大」,第二個是「犯罪情節特別嚴重」,第三個是「社會影響特別惡劣」,這個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大大地暴露出了中共醜惡的一面,中共只考慮它自己的臉面,根本不會真正的考慮什麼「社會影響」,第四個說白了是給中共的利益造成「特別重大損失」。

從中紀委的通報中可以發現,其實孫力軍全部都符合標準。現在一些朋友注意到,孫力軍的罪名只有三個,分別是受賄、操縱證券市場、非法持有槍支。似乎這些應該不會導致被判死刑。

其實看看賴小民,他的罪名是受賄、貪污、重婚。但是不僅被判處死刑,而且被閃電問斬。因此,關鍵問題不在於罪名上,而在於孫力軍能否有中共所說的重大立功表現,

去年10月29日,山西省高院二審宣判呂梁市原副市長張中生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上訴一案,對張中生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在其死緩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換句話說,他面臨的是「牢底坐穿」。但是您知道嗎?他受賄超10.4億餘元。之所以他最後能夠保住性命,是因為他咬出了更大的「老虎」。

據中共喉舌《央視》報導,山西高院有關負責人回答記者,

「張中生積極檢舉山西某省級領導的重大受賄犯罪線索,...構成重大立功。...可以對張中生從輕處罰。」

因此,孫力軍能否活命,最終要取決於他能否咬出他背後的「大老虎」,而最終是要選擇賴小民的這條路,還是「檢舉老領導」的這條路,就取決於他自己。

從中共喉舌這麼大的陣仗來看,孫力軍要不說出實質性的秘密,咬出真正的「老虎」,很可能就是賴小民第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