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拯救身懷惡業 在地獄受苦的人 ?(圖)

作者:喜慶 發表:2022-01-18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鬼門關主題景區
圖為鬼門關主題景區(圖片來源:Jpbowen/維基百科)

滅罪是佛家故事,出自佛經譬喻經》,說的是一位羅漢設法要拯救在地獄受苦、惡大如天的母親。

羅漢開示消減罪業之道 國王念「南無佛」眾生得解脫

有一個人,從小出家學道,修成了羅漢,具足了神通。他看見自己的生身老母,墮落在地獄中受苦,不禁心生憐憫。怎樣度脫母親呢?他思量過後,遂使用神通進入鄰國的王宮,把自己的半身顯現在壁上。

這位羅漢對國王問道:「你是弒父奪國的呀!」國王承認了。羅漢嘆道:「可憐得很,現在你的壽命只有七天了,你死時才一斷氣,立即墮入地獄,受無窮之苦,我特來告知。」國王聽了,哀求救濟。羅漢道:「若要大大的做一番功德呢?只有七天工夫,已是來不及。請你誠心念『南無佛』三個字,盡這未死的七天中,一心念佛,不問他事,此外更無妥善之法。」

國王知道方法後,遂開始一心一意地不停地念「南無佛」,七天過後,果然死了,死時清楚自身墮入地獄。然而,因為念佛的純熟,國王入獄時也在念佛。

說也奇怪,才念出一聲「南無佛」,那地獄頓時清涼下來,種種刑具頓時化為烏有,滿獄的罪犯頓時脫出,國王本人及羅漢的母親當然也在其內,這位羅漢便向他們說法,於是一獄之囚一併度脫。

古語講:念佛一句罪減三千。為什麼念佛能消減罪業呢?因為:佛法創造了蒼宇蒼生,佛是宇宙萬物的主宰。人若念佛,就是信佛,佛能感應,佛亦念人,佛之所念,無所不能,頃刻滅罪。因為佛法無邊,也就是佛法、佛的威力無限。

俗語講:念真言神佛顯靈,持咒語佛法護佑。為什麼念真言呼風喚雨、治病救難、降妖驅魔,瞬間即可完成?古書中有:「咒者上天之秘語也,群真萬靈隨咒呼召,隨氣下降。」「以經中秘法語,能度人篆仙,制星,制魔,制水,鎮五方,濟法界,故日神咒。」

因為念動的是佛法真言、神語。當真言一念,宇宙中的正神隨言而來護持。真言一念,疫鬼聞風喪膽,退避三舍。真言一出,佛法中鎮邪滅亂、驅邪扶正的威力,自然就體現在誠念真言的人身上。所以,真言咒語,是佛法之神諭、天國之妙語,是真正的神言,是具有神通法力的,是能度化人、制約鬼、鎮服魔的。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