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加拿大與韓國人都認為中共威脅最大(圖)

發表:2022-01-15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在寅訪華,2017年12月14日與習近平會面
文在寅訪華,2017年12月14日與習近平會面。(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4日讯】一項加拿大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中(共)國是加拿大民眾觀感最差之國家,同時也是對加拿大威脅最大的國家。近日韓國統一研究院也發布一份調查,其結果也顯示,有71.8%的受訪者認為中國對於韓國的威脅最大。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加拿大智庫麥克唐納·勞里埃研究所(Macdonald Laurie Institute)在公布的最新調查中顯示,中國已經成為加拿大人心中印象最差之國家(-47%),甚至比巴基斯坦(-33%)和俄羅斯(-31%)更糟糕。

同時中(共)國亦被加拿大人認為是威脅該國最大的國家,已經有高達69%的受訪者認為,,中方具有中度或者嚴重的威脅;僅有21%的人,認為北京之威脅較小或者根本無威脅。加拿大人還認為中方的威脅程度之大,已經比塔利班所領導的阿富汗政府與俄羅斯都還高。

1月10日,另有一個民調機構安格斯·里德研究所(Angus Reid Institute)亦公布民調顯示,有61%的受訪的人,希望加拿大能夠減少與北京的貿易與投資;而有77%的加拿大人更認為,當在與中國打交道之時,應該將人權及法治作為一個優先事項,而並非經貿投資;同時有70%的人認為,其實加拿大做什麼皆不可能改變中方的行為。

安格斯·里德研究所的所長科爾(Shachi Kurl)表示,加拿大人對於這些問題之反饋,其與加拿大和北京之間所發生的一系列事件有關連。

她提及,在過去兩年多來,加拿大和北京在經貿與外交上,發生了很多的爭端。自從北京暫停加拿大菜籽油與肉類之進口,以至兩名加拿大人於孟晚舟事件之後,就突遭中共當局以「間諜罪」,將他們拘押一千多天,而後者於加拿大已被廣泛視為是北京方面的報復。

科爾表示:「加拿大人也對於中(共)國的人權與法治的表現,繼續感到憂心。大多數的加拿大人認為北京政府對待維吾爾少數族裔之手段,是一種『種族滅絕』。另一方面,他們也很不安地關注香港的政治局勢與言論自由情況,而且有大約30萬加拿大人在那裡生活。」

此外,韓國統一研究院在去前去年12月29日發布了一份調查,其結果顯示有71.8%的受訪者,認為中國對於韓國國家安全已構成最大之威脅,而日本、美國及俄羅斯分列其後。

研究院表示,中方以高壓態度來鎮壓香港民主化運動,且也對台灣施加壓力等,都讓人感到具有威脅性。

在對美、對華外交政策上,有52.5%的受訪者認為需要於中美之間來尋找平衡;而「加強與美國同盟」、「自主外交」和「加強同中國同盟」則分列其後;有36.7%的受訪者,同意積極配合由美國所主導的維持世界秩序;更有59.6%的受訪者認為,中國是最不希望韓朝實現統一的;有76.3%贊成以2022年2月北京冬奧會為契機,韓朝美中領導人能夠宣布終戰。

此次調查對象是18歲以上的1006人,而以面對面的方式進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