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碼頭擁塞 卡車司機需求高

發表:2022-01-14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14日訊】儘管假期結束,全美各地從碼頭到倉儲再到下游消費者的貨物供應鏈仍然在嚴重延遲中。卡車司機的短缺長期被認為是主要原因之外,一些專家和卡車司機還指出了供應鏈協調不足及卡車司機的工時、待遇設計不恰等問題。儘管如此,卡車司機行業仍然具有吸引力。

從中國移民的卡車司機雷培已經從業十多年,專跑洛杉磯地區的碼頭和倉庫。他指出塞港問題對卡車運輸的影響。

雷培說:「我每天早上大概九點到公司,然後有個Dispatcher會安排我第一趟行程。大概九點到十點之間預約取櫃。」

卡車每天看似井然有序在港口內排隊提貨卸貨,但卡車司機每天工作的時間因為最近塞港而充滿不確定性。

雷培說:「通常我們從碼頭排隊進去提一個櫃子出來兩個小時正常,但是一碰到不正常的情況,那就完全沒法控制時間了。最多的一次我在裡面待了九個小時。

貨物塞港的問題也凸顯長久以來供應鏈上勞工工時、管理的問題。

麻省理工學院運輸與物流中心的考雷而說:「當我研究卡車司機的電子工作日誌時,很不幸的,從數據顯示,有高達40%的工時沒有被好好利用。我們傳統上安排司機取貨傳統送的模式,以及他們所受的待遇,尤其是過低的時薪,再加上我們規定一天最長六個半小時的駕駛工時。」

賓夕法尼亞大學社會學家維塞利說:「勞工認為自己的時間能被有效運用,並獲得相對應的酬勞是最被尊重的。如果在工作上出了問題,不會影響到我的薪水。但不幸的,港口運輸業勞資的條約設計並不是這樣。」

記者問:「你在港口排隊等的時候有賺錢嗎?」

雷培說:「當然沒有,賠錢。大家都賠錢沒有人想要每天在港口等。」

儘管面臨挑戰,卡車運輸行業仍然非常熱門,許多人考慮轉職投入其中。

詹姆斯調度公司的詹姆斯·張說:「市場上目前仍然有大量駕駛需求,尤其是對專業、有品質、安全的駕駛的需求。我們有足夠的卡車,但沒有足夠的合格司機。這些專業駕駛不只要知道載的貨物是什麼,還得知道貨櫃、拖架、車頭全部的東西。」

同時,拜登政府希望擴大培訓項目,以及訓練、輔導退伍軍人轉職,解決卡車司機短缺問題。

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維塞利教授指出,卡車司機行業已經是許多勞工中年轉業的選擇。

維塞利說:「許多卡車司機都是中年從別的行業轉職而來,可能是軍人、被自動化取代、移出本土的行業。有的是藍領勞工,年紀到了無法再做粗重的工作,像是木匠、水管工等工作。所以他們開始轉換生涯跑道。」

司機雷培說:「現在因為餐館相對來說不是很景氣,所以有很多做餐館的改去做卡車司機。然後因為現在卡車司機考駕照可以用中文筆試,所以相對來說中國人學的人也就更多了。」

美國卡車協會表示,估計卡車司機短缺8萬人。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