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地方官場調整頻繁 黃莉新調任浙江省政協黨組書記(圖)

發表:2022-01-11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9歲的黃莉新調任浙江省政協黨組書記一職
59歲的黃莉新已經調任浙江省政協黨組書記一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1月11日訊】中共官場地方人事再有調整,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黃莉新已赴浙江工作,任浙江省政協黨組書記。據浙江省政協微信公眾號「浙江政協同心苑」消息,1月10日上午,省政協黨組書記黃莉新走訪了各民主黨派省委會和省工商聯。

此前,浙江省政協主席葛慧君任省政協黨組書記。黃莉新原為江蘇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江蘇省委副書記張義珍已於近日任江蘇省政協黨組書記。黃莉新與葛慧君都是十八屆、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前任浙江省政協黨組書記葛慧君出生於1963年3月,浙江諸暨人,曾任共青團浙江省委副書記、書記,寧波市委副書記、市紀委書記,金華市委副書記、市長,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長、宣傳部部長等職,2018年1月任浙江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

公開資料顯示,1979年至1983年,黃莉新在江蘇農學院(現為揚州大學)機電排灌系機電排灌專業學習。畢業後,她在江蘇省水利系統工作多年,2000年任省水利廳廳長、黨組書記。2003年,黃莉新升任江蘇省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2007年12月任江蘇省委常委、副省長。2011年12月,黃莉新任江蘇省委常委、無錫市委書記,2015年1月轉任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2016年10月任江蘇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2017年7月任江蘇省委副書記、常務副省長。2018年1月,黃莉新任江蘇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直至此次調整。

近幾年來,中共江蘇官場的人事變動頗為頻繁。江蘇是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家,近年持續被清洗。黃莉新與原江蘇省政法委書記王立科曾一同是省委常委班子成員。王立科2020年10月24日投案被查。王立科於2021年9月22日被雙開,10月12日被批捕。其被雙開前夕,其下屬江蘇省公安廳刑警總隊原總隊長羅文進涉嫌謀刺習近平的黑幕被陸媒踢爆。此後,江蘇省10多名官員密集被查;自2021年9月23日至12月15日,江蘇省9名政法高官被通報查處,包括江蘇省公安廳原常務副廳長陳逸中。

羅文進被指謀刺「領導人」的前臺小人物,王立科及其背後大老虎是實施刺殺計畫的主謀與元凶。不久前剛卸任江蘇書記的婁勤儉等一些江蘇幫大佬也難逃干係。這也表明中共高層的派系鬥爭已經惡化到明刀明槍的地步。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