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賭場被整肅 台灣賭王拿不回鉅款(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1-06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賭場
去年底北京對包含太陽城董事會的主席周焯華等澳門賭場大亨開啟新一輪整肅,太陽城資金遭到凍結。被稱為「台灣賭王」的小古提到,約有11億元新台幣已領不出來。圖為賭場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去年底北京對包含太陽城董事會的主席周焯華澳門賭場大亨開啟新一輪整肅,而太陽城資金遭到凍結,連帶全球博弈者隨著受害。如被稱為「台灣賭王」的小古提到,存在太陽城內的資金約有11億元新台幣,如今已領不出來,並感嘆沒料到北京動刀會動澳門,「想下手,根本不會管那麼多」、「澳門的發展幾乎毀了」。

過去澳門以博弈產業而聞名,吸引中國、香港、台灣等遊客到訪,並帶動當地觀光跟經濟發展。據《維基百科》資料,2019年整年有近4千萬人次到澳門。

不過,大陸浙江省溫州市的公安局2021年11月26日在官方微博上刊登公告說,澳門娛樂大亨、曾任廣東省的政協委員周焯華涉嫌在大陸境內開賭場,已遭批准逮捕。隨後北京也大動作連抄6大澳門賭廳,大陸媒體《財新網》檢視起訴書後發現,其中包含德晉集團(安以軒先生陳榮煉)、恒升集團(吳佩慈男朋友紀曉波)等。

周焯華被捕太陽城資金遭凍結 海外人士拿不回存款

小古在接受《Epochtimes》採訪時指,太陽城集團股票在港上市,業績不錯,也是大品牌,令許多人願意將資金放在該帳戶。他說,「存在裡面的錢,不一定用來賭博。」功用如同銀行,可不需要存摺。此外,在歐美等國家亦可通過賭場的中介人領款項,省去帶大量現金入出境的麻煩與遭竊的風險。

但在北京抓捕周焯華之後,太陽城資金遭凍結,使得海外人士拿不回來存太陽城的資金。如小古說,其團隊就存了港幣3億1,700萬(約折合新台幣11億),現在都領不出來,「過去國際觀光賭場從來沒發生這種事,這是第一次。」

小古認為,北京開刀太陽城,可能一石多鳥,或許有些富豪、貪官通過賭場移轉資產,多不勝數,「開賭廳就知道不可能每個賭客的資金都是合法的。」但他強調,「我們的錢是乾淨的」,「沒有匯到中國內地,沒有轉匯,它(北京)要抓那些貪官、非法網絡博奕者,這都跟我們沒關係」,「我們準備要打跨境訴訟」。

小古更感嘆,「澳門幾乎毀了」,沒預料到北京動刀澳門,未來絕對衝擊到國際對澳門信心。過去外界以為周焯華與北京高層的關係很好,原來只要北京「想下手,根本不管跟你關係好不好」。他還說,以後只要是北京「管得到的賭場,他就不敢把錢寄放在那,說不會怕,這絕對是騙人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