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1.3】以色列將接種第4劑疫苗 土耳其可預約第5劑(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22-01-03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宣布超過60歲以上以及醫護人員將接種第4劑疫苗,土耳其官宣成年人可預約接種第5劑疫苗。
以色列宣布超過60歲以上以及醫護人員將接種第4劑疫苗,土耳其官宣成年人可預約接種第5劑疫苗。(圖片來源:JUSTIN TALLIS/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範圍內依舊持續快速蔓延,尤其是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來襲,導致全球突破性感染病例日益增多,以色列宣布超過60歲以上以及醫護人員將接種第4劑疫苗土耳其政府則官宣成年人可預約接種第5劑疫苗。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有關全球COVID-19疫情追蹤數據顯示,截至亞太時間1月3日13時,全球累計確診患者人數日益接近3億人,已經突破2.9億(290,168,801人);累計死亡患者超過544萬人(5,443,812人)。

印度

印度政府在推特發文稱,截至當地時間1月3日上午8時,新增確診患者33,750人,與去年12月25日(聖誕節)單日确诊患者7,189人相比,增加了4.69倍。目前,印度累計確診感染病毒人數超過3,492萬人,達到34,922,882人;因COVID-19而離世的人數累計超過48.1萬人,增至481,893人。

#Unite2FightCorona#LargestVaccineDrive#OmicronVariant

𝗖𝗢𝗩𝗜𝗗 𝗙𝗟𝗔𝗦𝗛https://t.co/wYaXyBZkmy pic.twitter.com/oXuK6xtFl3

— Ministry of Health (@MoHFW_INDIA) January 3, 2022

台灣

1月3日,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COVID-19疫情,無新增本土病例,境外移入病例25例,男性9人,女性16人;分別從美國(15例)、土耳其(4例)、德國、加拿大、義大利、菲律賓、亞美尼亞和千里達及托巴哥入境,除了自美國入境的未滿5歲的女童、自義大利入境的未滿10歲女孩外,其餘都是突破性感染病例;無新增死亡病例。

2022/1/3#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TaiwanCDC
新增25例COVID-19境外移入確定病例

— TaiwanCDC (@Taiwan_CDC) January 3, 2022

據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台灣累計病例達17,095例,本土病例14,602例,境外移入病例2,439例,36例敦睦艦隊、3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來源,正在調查之中的有14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根據確診患者出境國家、基因定序結果與CT值的變化,推論出案17058、案17099應是在旅社中感染病毒,因此改為本土病例,這是台灣首次出現2例Omicron本土病例。

目前,累計死亡患者人數為850人,確診患者死亡率約4.97%。在838例本土死亡病例中,來自新北市413例,台北市322例,基隆市29例,桃園市27例,彰化縣15例,新竹縣13例,台中市5例,苗栗縣3例,宜蘭縣2例,花蓮縣2例,新竹市1例,台東縣1例,雲林縣1例,台南市1例,南投縣1例、屏東縣1例和高雄市1例;境外移入死亡病例12例。

日本

1月3日,日本境內新增COVID-19確診病例477例,全國累計確診患者人數升至1,733,229人;新增死亡患者2人,目前日本累計死亡患者人數為18,391人。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自從去年夏季曾創下單日新增確診患者超2.5萬人最高紀錄後,日本單日感染確診人數一直在下降,境內超過 75%人口接種了2劑疫苗。但因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入侵,日本COVID-19疫情再現升溫的跡象。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與共同社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月2日晚上9點,日本境內Omicron感染患者人數累計增至695人。

茨城縣、香川縣和高知縣都在同日通報了當地的首例Omicron確診病例,據悉是屬於社區傳播。千葉、神奈川、愛知、京都、大阪和島根縣也確認了Omicron新病例。

韓國

韓聯社報導,1月3日,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當天0時,韓國新增確診病例3,129例,其中本土病例2,993例,境外輸入病例136例;全國累計確診患者增至642,207人。韓國境內新增Omicron確診患者111人,全國累計1,318人。

今日,首都圈新增確診病例2,035例,非首都圈958例。韓國境內新增死亡患者36人,韓國累計死亡患者增至5,730人,平均死亡率0.89%。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稱,境內首次出現感染Omicron變異株死亡患者,這2名患者都是來自光州市,均是超過90歲的老者。

韓國疾病管理廳宣稱,該國5,200萬人中已有83%接種2劑疫苗,36%接種了第3劑疫苗。

土耳其

1月3日,土耳其累計確診患者人數達9,554,771人;累計死亡患者82,635人。最近28天內,新增確診病例651,684例,新增死亡患者4,805人。

台灣《自由時報》引述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消息稱,為應對Omicron,土耳其衛生部宣佈,至少3個月前接種了2劑中國科興疫苗和2劑輝瑞/BNT疫苗者,可以預約接種第5劑疫苗。

目前,土耳其超過83%18歲以上成年人已接種2劑疫苗,91.6%接種1劑疫苗。

以色列

1月3日,以色列累計確診患者人數達1,399,623人;累計死亡患者8,244人。最近28天內,以色列新增確診病例49,198例,新增死亡患者40人。

據以色列媒體報導,1月2日,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宣布,該國超過60歲以上老者、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將接種第4劑疫苗。

英國

1月2日,英國衛生部官方通報,新增189,846例確診病例,這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紀錄,英國境內累計確診患者13,011,556人;境內在28天內新增死亡病例203例,累計死亡患者149,096人。

法新社稱,作為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之一,英國教育部長查哈威1月2日宣布,由於境內感染Omicron患者人數激增,英格蘭中學生結束耶誕節假期後,回校上課需要戴口罩。

法國

法國官方公布數據顯示,1月3日,累計確診患者10,355,369人;累計死亡患者124,930人;最近28天內,新增確診病例2,334,363例,新增死亡患者4,414人。

法新社報導,新年伊始,法國政府宣布,境內6歲以上兒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必須戴口罩。

路透社報導,1月2日,法甲足球聯賽豪門巴黎聖傑曼隊(PSG)宣布,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與其他3名球員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反應,其中梅西屬於無症狀。他們目前都在隔離之中,將缺席1月4日法國杯比賽和1月10日法甲聯賽。

俄羅斯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1月3日,俄羅斯COVID-19防疫指揮部宣布,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16,343例;累計確診患者超過1,055萬人,達10,554,309人。

其中莫斯科市新增病例1,335例,聖彼特堡1,341例,莫斯科州1,180例。

過去24小時,新增死亡病例835例。目前累計死亡人數為311,353人。

美國

1月1日至2日,美國新增確診患者370,064人,境內累計確診患者人數達到55,114,057人;新增死亡患者525人,累計死亡患者人數為826,061人。無論確診患者還是死亡患者人數,美國都是全球排名第1。

1月2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宣稱,因出現疑似COVID-19症狀,他接受檢測後結果呈現陽性反應。目前顯現出的症狀輕微, 依照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防疫規定,他將居家自我隔離5天。

巴西

1月2日,巴西官方數據顯示,累計確診患者人數達到22,297,427人,排名全球第3,僅次於美國與印度;累計死亡患者人數達619,401人,全球排名第2,僅次於美國。

南非

據南非衛生部公布數據顯示,1月3日,新增確診患者4,357人,累計確診患者3,472,436人;新增死亡患者30人,累計死亡患者達91,228人。

自從去年11月南非首次發現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後,該變異病毒株不但導致新一波疫情,而且迅速擴散至全球各國。綜合歐美媒體報導,南非政府宣稱,統計數據顯示國內疫情正在降溫,單日新增確診患者和住院治療患者人數都呈現下降趨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