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眾新聞 此去風雨同路戰勝凜冬(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2-01-03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新聞網站截圖
眾新聞網站截圖

【看中國2022年1月3日訊】繼立場新聞被扼殺後,眾新聞也宣布停止營運,至此,香港的自由傳媒已被斬盡殺絕,此後暴政一言堂,中共終於實現佔領香港的陰謀。

多年來,香港新聞界的精英不約而同在少數自由傳媒中集結,近年除了蘋果,就剩下立場新聞和眾新聞苦苦守住最後的自由陣地。香港新聞界精英,在艱難的處境下苦心孤詣,驍勇善戰,盡了最後的努力,藉此機會,我對他們的道義良知和專業精神,表示最高的敬意。

百年香港得以成功的其中一項最重要的因素,便是新聞自由。有資訊流通的無疆界,有輿論的監督,有真相的揭露和理性的批評,香港得以維持高度資本主義的經濟體制,維持市場經濟的正常運行,香港的成功得益於此,這是財經與專業界的藍絲也抹煞不了的事實。

中共的專制體制視自由傳媒為洪水猛獸,多年來香港人反抗暴政的群眾運動,都有自由傳媒的現場報導,自由傳媒不可避免成為中共的眼中釘肉中刺,必欲除之而後快。習近平上臺以來,大陸極少數有自由派傾向的傳媒如南方週末等,都已壽終正寢,全國山河一片紅,現在連網路都管成一潭死水,中國人再沒有任何自由呼吸的空間。

當下中共內外交困,正面對巨大的政治經濟和社會壓力,執政焦頭爛額,缺乏安全感,為穩住政權,中共必定要打掃後院,高筑牆廣積糧,準備過苦日子。正因前無去路後有追兵,後方一定要安全,內部一定不能亂,打壓香港傳媒是預防內亂必不可少的措施。

立場新聞與眾新聞的命運在預料之中,香港人早有心理準備。眾新聞宣布停運是明智的決定,可以有序撤退,更從容安排後事,然後,我們就將香港的命運,交給公正嚴明的歷史。

打壓自由傳媒容易,壓迫香港人的政治要求也不難,難的是如何保持香港的國際地位,保持香港不可替代的價值。失去言論自由的大環境,輿論一面倒,政府缺乏有效的民間監督,社會是非混淆正邪易位,一夜之間價值觀被顛倒。隨之而來的,必定是營商環境惡化,社會公平喪失,官商勾結盛行,反對聲音被消失,最終,社會主義佔領一切,人權與自由被無情追殺。

看看今日中國大陸,「無產階級專政的鐵拳」如秋風掃落葉,凜冬過處,萬物枯萎。日後中共「剩勝追擊」,大陸那一套統治術在香港落地,豈止自由傳媒被虐殺,所有不服管不低頭的普通市民,都將遭受不同層面的清算。中共進一步收服本地與外資金融機構,在財經界興風作浪,文化教育界全面整肅,國進民退,巧取豪奪。香港損失的,豈只是個別的自由傳媒,整個香港都面目全非,東方之珠黯然失色,香港成為死港。

面對惡劣的環境,香港人不要作無謂的犧牲,不要硬碰,要保存實力,安頓自己。在網路仍有自由的條件下,不間斷追尋真相,質疑謬論,獨立思考,守護普世價值,保持對統治者洗腦的警惕。

自由傳媒這個陣地雖然失去了,但每個人內心都有一個陣地,我們化整為零,互相呼應,守土有責,寸土不讓,以堅忍不屈的精神,與獨裁者對峙下去。就像很多網友自勉的說法,就與中共鬥長命,以時間換空間,集涓滴之水匯作汪洋大海。

時勢艱難,以後還會更難,大環境在變,以後還會有更大變化,中共正由盛而衰,民主陣營正由散而聚,局部來看,香港人很慘,但長遠來看,更慘的會是中共。世道紛繁,最終決定歷史走向的,不是如狼似虎的統治者,是普遍的人性,政權隨時更迭,只有人性千古不易。

一些藍絲寫手對自由傳媒之死興災樂禍,用心刻毒,這當然出自他們卑劣的本性,中共的文化走狗永遠不明白一件事,獨裁者的權欲是沒有止境的,他們的殘暴是沒有底線的,今日座上賓,明日階下囚。不少大陸文人曾充當中共打手,得勢時窮凶極惡,失勢時痛不欲生。藍絲寫手不讀歷史,不知前車之鑒,今日養熟專制巨靈,日後被它反噬,便是活該。

在這樣痛心的時刻,謹祝有良知的新聞工作者們一切安好,祝他們保持純淨的思想去面對逆境,祝他們保持專業精神準備伺機再起,再為香港人打拚。

香港人因擁有你們而自豪,因你們而永遠牽掛自由的香港,因你們而增強內在的力量!讓我們風雨同路,攜手同行,挨過凜冬,等待解凍的日子來臨。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