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孫後代興旺發達的秘訣 究竟是什麼?(圖)

作者:歸真 發表:2021-12-28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貴人家
自己的未來、子孫的未來,真正的決定權在自己手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人在內心都有光宗耀祖的願望,做什麼也都會考慮子孫後代的未來。中國人說的「祖上積德,子孫富貴」就是這個道理。如何才能做到呢?古籍中有答案。

唐朝的孫泰是個操守很有古代賢人風格的人。他姨臨死時把兩個女兒托付給他說:「我的大女兒壞了一隻眼睛,你可以娶她妹妹為妻。」等他姨死後,孫泰就娶了她的姐姐。

有人問他,他說:「她是個殘疾人,不嫁給我誰願意娶她呢?」大家都很佩服孫泰講義氣。孫泰在集市上碰到一個賣鐵燈臺的,他就買了。回來讓人擦洗,原來是銀的,孫泰急忙還給人家。

孫泰打算把家搬到義興,就買了一所別墅,先付給了一半的錢。孫泰到吳興郡遊覽,約定回來時再搬進去。兩個月後,孫泰回來把船靠在別墅前,又把另一半錢也付給了賣房子的人。這時,孫泰看見一個老年婦人在哭,孫泰於是招呼過來盤問她為什麼哭。

老年婦人說:「我在這裡為公婆盡了孝,但是子孫不爭氣,把房子賣給別人了,所以才這樣傷心。」

孫泰悵然失意了好久,然後說:「我剛接到京城的信箋,已經提升到別的地方當官,所以不能住在這地方了,這所住房還是給你兒子吧。」說完,解開船纜就走了,再也沒回來。

後來孫泰的兒子孫展,進士及第,入梁為省郎。(出自《摭言》)

古語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有因就有果。自己的未來、子孫的未來,真正的決定權在自己手裡。有人做壞事的時候,常用一個俗語叫「神不知鬼不覺」,其實人只能騙自己,根本就騙不了神的。「神目如電」的說法是真實的,就像那位孫泰,處處為別人著想,才換來自己仕途的順利和兒子的及第,絕非偶然。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