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亞洲被抓並非空穴來風 出事與國防金融研究會有關?(圖)

發表:2021-12-26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亞洲出事或與國防金融研究會有直接關係。(圖片來源:網路)
劉亞洲出事或與國防金融研究會有直接關係。(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多家海外中文媒體傳出中共國防大學原政委、前中共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劉亞洲在北京被抓,消息雖未獲官方證實,但引髮網路熱議,出事原因則眾說紛紜。

劉亞洲被抓或與國防金融研究會有關

旅美中國作家畢汝諧12月19日在博客發文透露,北京人士告訴他,劉亞洲與弟弟劉亞偉兩人同時被抓了。 這名北京人士說,「劉亞洲自視甚高,眼里根本沒誰,他根本看不起一尊(習近平)。經常散佈各種反動言論。」 但文章發出幾小時後,畢汝諧又在《北京之春》發表聲明,「重要更正:劉亞偉現在美國!」

12月22日,中國獨立記者高瑜也在推特上發布了劉亞洲被抓的消息,帖文截圖內容顯示,劉亞洲涉及貪腐等問題。 

12月24日,《大紀元》從劉亞洲的親友處獲得消息,指劉亞洲是被抓了,原因暫時不詳。截止目前,劉亞洲落馬的消息仍沒有獲得官方證實。 

另據美國海外電視網26日披露,劉亞洲出事,與國防金融研究會有直接關係,該會由劉亞洲發起,胞弟劉亞蘇擔任秘書長,曾為總參情報部副軍職少將。

報導說,國防金融研究會,劉亞洲是法定代表人,2016年5月27日成立,說的是非牟利,不過,據海外中文媒體曾披露,國防金融研究會是一個擁有很高權力和軍政資源的軍事金融機構,它具備企業的全部功能。儘管劉亞洲已經退出管理層,但他仍擔任國防金融研究會法人代表。

報導稱,劉亞洲這次被留置,並定性為「嚴重違紀違法」,既與政治有關,但與國防金融研究會這幾年的「軍民融合」,「軍民共建」,藉助特權,收購併購挪用國有資金等,被對方實名舉報,有直接或間接的關係,從這樣的邏輯推理,涉及到經濟利益問題,則成了上將的短板。

劉亞洲胞弟劉亞蘇曾是軍方情報部高級官員,負責情報工作,退休之後出任國防金融研究會秘書長。文章分析,如果劉亞洲案與國防金融研究會有關,作為秘書長的劉亞蘇難以置身事外。

劉亞洲兄弟5人兩將軍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9歲的劉亞洲是安徽宿縣人,中共空軍上將軍銜,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歷任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成都軍區空軍政委,中共空軍副政委兼紀委書記,國防大學政委,2017年初退休。 

劉亞洲家世背景顯赫,妻子李小林現任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岳父是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

劉亞洲父親劉建德曾任蘭州軍區後勤部副政委。劉亞洲有五兄弟,老大劉亞洲上將;二弟劉亞蘇少將,曾任總參謀部副軍職;三弟劉亞偉和四弟劉亞軍,從事教育科技事業,現居囯外;五弟劉亞武大校,任空軍第五師的政委。 

曾被視為習軍中盟友 軍改後期被「拋棄」

太子黨劉亞洲還以敢言著稱,近年來經常發表關於改革、反腐、信仰危機等敏感、強硬言論。

劉亞洲一度被視為習近平的軍中盟友,曾多次公開支持習近平軍隊反腐。2014年11月,在軍隊相關理論研討會上,劉亞洲發言稱:「查處徐才厚、谷俊山等腐敗分子,只是解決問題的開始,反腐要打攻堅戰,也要打持久戰。」

2016年6月3日,劉亞洲在《解放軍報》上刊文談習近平提出的絕對忠誠時表示,在郭伯雄、徐才厚把持軍隊大權時期,假忠誠、偽忠誠嚴重污染了軍隊的政治生態。在習近平大刀闊斧反腐後,這一軍恥之頁已經翻過去,但清理其流毒影響是長期任務,要下深功夫。

不過,劉亞洲在習近平軍改後期被「拋棄」。2017年7月19日,劉亞洲的國防大學政委職務證實被吳傑明接替。彼時,他還沒到退休年齡(2017年10月滿65歲)。

《星島日報》2018年3月5日報導,中共兩會期間,3月4日,原國防大學校長張仕波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劉亞洲是自動退休。」

出事傳聞引網路熱議

政論人士陳破空在訪談節目中談及劉亞洲被抓的真實性時認為,劉亞洲被抓的可能性很大,因為中共體制內、體制外都傳出相關信息。 

陳破空與劉亞偉彼此認識,他表示,劉亞偉對畢汝諧回應哥哥劉亞洲是否被抓時說,事事混沌、真假難辨;是也非也,靜候其音。也就是說,劉亞偉本人也沒有哥哥的消息,這從側面證實劉亞洲可能真的出事了。 

陳破空分析,劉亞洲是軍中文人,頗有思想,在軍中人脈也很廣。他如果出事,很可能是捲入軍中政變,或許有所動作,而習近平對他早就有所注意。

時事評論人士橫河分析認為,現在中共太子黨基本都被習近平打下去了,這批人當中只有劉亞洲是比較有思想的人,如果劉亞洲要介入什麼事件,就可能讓習近平感到威脅。

旅美學者、作家吳祚來表示,劉亞洲被抓可能是真的,「他會不會在語言上面對習有所冒犯?」吳祚來說,中共內部有承諾,就是元老直系親屬是不能動的,但當時並沒有承諾給旁系家屬,比如說女婿。現在主要還是打擊他們的白手套。一是怕權貴家族富可敵國,把國家掏空了;另一個怕他們有錢了有可能動員力量來倒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