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大讚台灣「零確診」奇蹟 網友熱議(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2-24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桃園機場
Omicron新變種病毒目前正在全球肆虐,韓國媒體稱讚台灣防疫措施完善。圖為桃園機場旅客出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Omicron新變種病毒正在全球肆虐,目前臺灣除了境外移入案例中驗出有Omicron個案外,尚未有本土案例,對比因疫情封城的中國和確診病例數一再創新高的韓國、日本,臺灣目前確實相對比較安全。最近韓國媒體大篇幅報導「新增0例的臺灣奇蹟」,引發韓網熱議。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稱,臺灣人口是韓國0.45倍,截至12月21日,臺灣有1萬6816人確診,南韓卻有57萬5615人確診,但此前在五月的時候,韓國與臺灣兩地病例數差不多,卻在七個月之後相差數倍,且在五月的第三週,臺韓兩國都正面臨疫苗短缺問題。

報導提到,五月時臺灣每週病例數是3390例、韓國每週4360例相差不大,但在七個月後的現在,臺灣單週只有65例,韓國卻有4萬7836例,21日臺灣更是「本土零確診」。

報導中特別強調,「臺灣人經歷過2003年的SARS病毒,當時造成了73人死亡,這也讓臺灣人願意積極配合防疫,即便臺灣目前尚未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但『一切靠自己』的精神與緊迫感也起了相當大的作用。」

報導引述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在哈佛大學的演講中提到,「臺灣的防疫模式是民主防疫,科學和民主是臺灣防疫的兩大核心,臺灣採取超前部署、實施階段性防疫、利用科學技術(IT)等,並以社會共識為基礎,領導部門也以身作則消除矛盾。」

「尤其是臺灣政府以公開透明、即時回應贏得了民眾的信任」。報導特別點出,臺灣疫情指揮中心在5月15日將疫情警戒升至3級後,公開解釋COVID-19疫苗開發和採購進度,消除民眾疑慮。

報導稱,臺灣3級警戒時相當嚴格,而自7月第4週,單週本土加境外降低至152例後,臺灣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疫情警戒降為2級,放鬆部分管制。如今臺灣許多限制放寬,包括夜市也恢復營業,劇場等場所也只要觀眾席保持1.5公尺外皆可以照常營業。

報導稱,目前臺灣入境管制仍維持「銅牆鐵壁」,所有入境人員都必須履行隔離義務,違者最高可處100萬罰款。

該報導曝光之後,韓國網友紛紛留言說,「同樣都是東方國家,為何臺灣就能成功」、「真正的防疫模範國不是韓國是臺灣」、「我們的總統應該向臺灣學習」。

不過,由於Omicron變異株目前正蔓延全球成為多國主要流行株,各地開始慶祝耶誕和跨年、準備度過新年,外界也十分臺灣接下來該如何因應?

對此,信傳媒採訪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表示,因為還不知道Omicron大流行之後一些地區的重症和死亡率下降,是因為疫苗施打的關係,還是病毒本身變弱,在這些數據資料還不是很完善之前,仍需要小心防範。

「如果感染人數變多,住院人數、死亡人數勢必會增加,尤其是住院人數變多,醫療量能在全球都是有限的,會讓本來可能不是太嚴重的病,加上患者本身若有一些潛在疾病,會讓本來的疾病更嚴重。」施信如說。

他提到,因為要隔離、醫治,整體醫療能量很容易不夠,「本來可以醫好的病有可能就錯失機會,這是需要注意的,而不是病毒本身有這麼可怕。」

據中央社報導稱,截至23日,臺灣累計有16例Omicron境外移入個案,但無發現重症或須入住加護病房患者,7例無症狀、輕症9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歐美國家面臨Omicron及Delta雙病毒株同時擴散,疫情相當嚴峻,「別的國家發生的事,臺灣也可能發生,絕不可掉以輕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