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敢為天下先(圖)

作者:陳光誠 發表:2021-12-21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陶宛
立陶宛總統吉塔納斯·瑙塞達(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1日訊】只有幾百萬人口、位於波羅的海東岸的小國立陶宛因為在2021年11月,允許中華民國在首都維爾紐斯開設了代表處(實質為大使館)而遭到中共抗議施壓,甚至恐嚇。作為回應,立陶宛索性宣布把在中共淪陷區的外交人員及其家屬全部撤回。到12月15日,撤離工作已經全部完成,中立兩國進入近乎斷交狀態。

對於立陶宛毅然決然撤離中國的做法,很多國際媒體如美聯社、路透社等等都做了相關報導。中共對此,反而表現出不想張揚。

多年來,中共通過利用綁架中國人民、控制著中國市場,一直對其它國家採取「胡蘿蔔加大棒」的外交政策,通過訂單要挾世界。朋友們可能還記得,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期,因為法國總統薩科齊批評中共的人權迫害而遭到中共故意繞著法國採購一圈,就是不去法國的這種商業報復迫使法國很快服軟的事情吧?類似的例子還有很多很多,無須一一列舉。

中共這種「胡蘿蔔加大棒」的做法,用來迫使短視的資本家給他們本國政府施壓,改變對共政策,一直非常有效。事實證明,即使用來對付民主大國也屢試不爽,只是這次用於立陶宛這個小國卻不靈了。

俗話說「錢壓奴輩手」,那些見利忘義者若真是為了五斗米而折腰,不這樣做就生存不下去了,也無可厚非。事實上,很多資本家他們只是慾壑難填,為的只是更多佔有很可能他們一輩子都花不了、用不到的錢財,就向獨裁暴政卑躬屈膝了。別看他們富可敵國,其實,他們就連中國有骨氣的老百姓那種「不就是有幾個臭錢嘛,不要你的錢又能怎樣?!」的氣概都沒有。

相比之下,小國立陶宛的做法不僅讓某些大國蒙羞,也讓還在不斷與中共勾兌而榨取中國人民血汗錢的資本家們汗顏。

「春江水暖鴨先知」,立陶宛的做法也可能是他們嗅到了國際形勢的根本變化,意識到未來趨勢的發展方向……。但是無論如何,這種小國不向邪惡屈服的勇氣,對於提振大國正氣、敦促各國認清獨裁暴政危害性的國際大形勢,都是有著積極作用的。

臨近年尾,也不排除立陶宛敢為天下先的決絕做法,會成為多米諾骨牌效應第一張先倒骨牌的可能性。期待它真正成為啟迪文明世界全面抗擊野蠻共產暴政的開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