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心動魄 緬軍圍村大規模殺戮平民曝光(圖)

發表:2021-12-21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1月18日,抗議者在緬甸仰光參加反對軍事政變的火炬示威
2021年11月18日,抗議者在緬甸仰光參加反對軍事政變的火炬示威。(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0日讯】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調查發現,緬甸軍隊在7月展開一系列大規模屠殺,迄今至少已經造成40名平民男性的死亡。另外,根據目擊者描述稱,緬甸軍隊針對這些男性施以整天酷刑,最後將其棄屍荒郊野外,甚至也有地區發現了支離破碎的屍體。

BBC訪談了11名目擊者,並比對他們的說詞和非政府組織「緬甸見證」(Myanmar Witness)所蒐集到的影片與照片後,在20日刊出調查報導。

報導中指出,緬甸軍隊在7月總共於北部實皆省(Sagaing Region)的卡尼鎮(Kani)進行了4次大規模屠殺,據目擊者和倖存者的描述,軍隊在包圍村莊之後,將男人和女人分開,而後就開始對於男人施以酷刑。卡尼鎮可說是反對派大本營,緬甸軍方在2月推翻了由昂山素季所領導的民選政府後,當地的民眾就進行頑強抵抗。

這次最大的屠殺事件發生於「Yin」村,至少有14名男性遭虐待或者毆打致死,且屍體慘被棄置於森林溪谷中。

有當地的目擊者描述稱,軍隊用繩索將男子綁起來,然後再持續毆打。

一位女性目擊者說,虐刑的畫面相當殘酷,令她不敢看,雖然她們請求軍方放過家人,可是軍隊卻完全不聽。

有一名成功脫逃的倖存男子指出,軍隊對於男性施行可怕酷刑,其時間長達數小時之久,他們遭綁起來,然後被丟擲石頭,還被用槍托毆打,折磨了一整天。有些士兵僅有17、18歲而已,有些士兵的年紀卻很大。

7月底時,鄰近卡尼鎮的Zee Bin Dwin村莊,在一座墳塚裡內發現了12具支離破碎的遺體,其中還包括一具可能是小孩,也有一具遺體被綁在附近的樹上。

由影片中顯示,居民自墳塚裡挖出了一具具遺體,其中有一具遺體似乎是在半活埋之情況下致死的。

Tortured to death: Myanmar mass killings revealed https://t.co/r9Q1sE3WwH

BBC報導稱,這一系列的大規模屠殺,似乎是要針對當地民兵之集體懲罰,緬甸軍方自2月奪權以來,當地的民兵組織和政府軍隊之間的衝突及對抗已經加劇。

影像和證詞皆顯示,緬甸軍方主要鎖定男性進行攻擊,此情況與近幾個月以來緬甸男性村民受到集體懲罰之趨勢一致。

家屬披露,其實,罹難家人並未參與攻擊軍隊的行動,但當她們向軍隊求情之時,對方卻不耐煩地要她們閉嘴,並威脅連女人都殺。

自從政變以來,外國記者就被嚴禁於緬甸進行報導,所以BBC僅能以相關方式來進行調查。

針對BBC的報導,緬甸軍方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並沒有否認,他回應稱:「這有可能發生,當他們對待我們如敵人之時,我們應該有權力來防衛自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