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出殷紅汁液 龍血樹長得像飛碟(圖)

發表:2021-12-19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血樹平均樹齡高達8000歲,長得就像飛碟。
龍血樹平均樹齡高達8000歲,長得就像飛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非洲大陸孤立1800年的索科特拉島(Socotra),有一種神祕的植物叫做龍血樹(Cinnabari),平均樹齡高達8000歲,長得就像外星飛碟一樣的龍血樹,其樹皮一被割破,就會流出殷紅的汁液,被稱為龍血。當地人認為龍血有強大的修補功能,不管是外傷還是生病,所有疑難雜症都從這樹上找解藥。

高達8000歲的龍血樹像飛碟

因為索科特拉島上,出現上千種其他地區不存在的稀有動植物,因此被譽為是地球上最像外星的地方。其中外型最奇特的,莫過於看起來就像飛碟的龍血樹,因此也被當地人視為聖物。

只要劃破樹皮,像鮮血一般的樹酯就會不斷地湧出,龍血樹因此得名。這不斷溢出的樹酯,早在1000年前,就被中醫來拿來當藥材,名稱為「血竭」或「麒麟竭」。在越戰時期,甚至被當作是止血特效藥,就連著名女星安吉麗娜.茱莉,都被爆料用它來回春,更為龍血樹增添一份神祕色彩。

外型酷似飛碟的龍血除了被當染料外,在治療呼吸道和胃腸道問題已有很久的歷史,而且作為血液凝固劑和治療腹瀉、發燒、痢疾等藥物,還有對病毒造成的口腔、胃腸潰瘍、喉嚨痛等亦有療效。另外,也被認為具有魔法,常在巫術儀式和煉金術中被使用,據說能提高法術的效能。

此外,龍血樹多刺的葉子不僅似溝槽,可以引導雨水順著樹枝與樹幹流到樹根,還像蠟一樣可以減少水分流失,令降雨迅速流到根部。10年才開一次花,百年成樹,壽命高達8000年以上,龍血樹是地球上最具生命力的樹種之一,還因此受到聯合國保護,沒有證書就不得採集樹酯,讓龍血樹更顯得稀有奇珍。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