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惹禍 上海女教師質疑南京大屠殺人數遭開除(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19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震旦學院宋庚一因質疑南京大屠殺人數 被開除
上海震旦學院教師宋庚一在課堂上因質疑南京大屠殺人數遭學生舉報被開除。(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上海震旦職業學院傳媒藝術學院女教師宋庚一被校方開除,原因是她在課堂上指出日本侵華造成的「南京大屠殺」的死亡人數缺乏史料依據而遭到學生舉報,此事件引髮網友熱議。

2021年12月14日下午,上海震旦職業學院教師宋庚一在《新聞採訪》課程的課堂上,她表示希望理性探討歷史的事實,南京大屠殺死亡人數沒有史料支撐。

根據視頻中顯示,宋庚一稱,不應該永遠去恨,而應該是去正面歷史,反思一下戰爭是怎麼來的,這才是最重要的。當年的侵華日軍到底在南京殺了多少人,30萬人確實是沒有數據支持的。當時是由一個人的筆記裡面大概估計的,也有估計3千人的、2萬人的、7萬人的、50萬人的。最後,中國歷史學家找到其中一個人的話語,30萬作為南京大屠殺的數據就一直保留下來,中國做學術一直都不嚴謹的,這30萬人的名字都沒有統計出來。

隨後,宋庚一遭到學生舉報,其上課時的情形也被學生錄影並上傳到網路,也立即引髮網紅圍攻。

上海震旦職業學院也作出反應,對宋庚一進行三次通報,起初的通報中,將宋庚一的講課言論定性是「過度宣講和不當言論」,稱根據調查結果要「嚴肅處理」。幾小時後,學院第二次通報稱,對宋庚一「在課堂上發布錯誤言論」,將「予以嚴肅處理」。12月16日上海震旦學院官方微博發布通報中,定性為「錯誤言論」,稱嚴肅課堂政治紀律和行為準則,堅持「零容忍」態度,給予宋庚一開除處分。對此,《人民日報》和央視等中共官媒也都來一場網路輿論大批判。

綜合網路公開信息,上海震旦職業學院的一些同學們對宋庚一被開除的事件看不下去了,把那個告密學生的個人信息在網上公開,不少人指責這個告密者。事件在法律界也引起反響,有很多律師希望宋庚一站出來起訴上海震旦職業學院。也有不少媒體人指出,從新聞事實永遠為第一要素的基本原則上看,還是從教師的學術嚴謹態度上看,宋庚一的課堂言論都沒有問題。

上海震旦職業學院女教師宋庚一的課堂上的講課內容在網路公開後,引髮網友熱議。

推特網友紛紛留言,「沒有任何不妥,這是個負責任的好老師。」、「句句都很負責任。就這樣一位老師都要舉報。那個學生真是烏龜王八蛋了。」、「這是在觸碰底線,說都不應該說!」、「確實該查查了,敵人都深入內部了!」

「Maomao01」說:「老師說話很嚴謹,客觀理性,她也沒否定30萬,只是沒有證據支撐,說的是需要找證據,在這之前就不能說是肯定發生了,這樣的老師很難找了,一般都會按大綱說一遍。」

「Blake Calibrese」說:「大學本來就是有學術自由,思想自由,言論自由的地方,這裡激烈討論,思想碰撞,朝氣蓬勃。這是一個荒誕的年代,僅僅因為課堂上一句質疑而被開除公職,射死,被國家媒體,自媒體鞭屍。讓人痛心的是,被教育的學生舉報。而更讓人恐懼的是公安國安系統在課堂上安插學生去監督教師的言論,這不是國家是監獄。」

「奮鬥」說,「猶太人戰爭結束後說有600多萬被虐殺的,然後去證實,現在還在做統計好像,目前已有480萬多,都有名單,都刻在了紀念碑上。」

「zhh--Iuckymqn」說,「說多少信多少取決於自己的辯商。如能公布罹難姓名和身份號碼,那多少就是多少,這是趨向於事實的做法。日本當年的殘忍,在當今一樣會發生,為何?任何民族一旦被邪靈驅使,都會變成如日本當年那樣。消滅邪靈,這是千古教訓。後人故意拉仇恨,本質與當年徳日的血腥是一樣的,時機成熟時,悲劇還會上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