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議長會見蔡英文 高喊「台法友好」(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2-16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總統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訪團
蔡英文總統12月16日在總統府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訪團一行。(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国2021年12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法國國民議會友臺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15日率團訪臺。總統蔡英文今(16日)在總統府接見訪團一行人。戴扈傑致詞時以中文說出「臺法友好」,並預祝兩國合作萬歲。蔡英文總統則表示,期待在法國帶領下的歐盟能持續推動臺灣與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開啟臺灣與歐盟的新合作關係。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在總統府內接見來訪的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臺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訪團一行。蔡英文表示,今年是臺法關係突飛猛進的一年,法國參議院與國民議會首次通過多項友臺決議,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尤其是國會在國民議會院審當天,有好幾位議員的發言都為臺灣帶來溫暖。

蔡英文說,過去幾年臺法交流非常密切,包括在經貿、防疫、科技以及能源等領域都有合作成果,現在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相信臺法在供應鏈重組、網路安全以及科技新創領域都會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蔡英文提到,明年上半年法國將擔任歐盟輪值主席,期待在法國帶領下的歐盟能夠持續推動臺灣與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開啟臺灣與歐盟新的合作關係。

她並強調,面對國際情勢快速變化,威權主義持續擴張,民主夥伴更應該攜手合作,臺灣會善盡國際責任,也期望與法國等理念相近的歐盟夥伴一起,為印太地區和平穩定以及世界繁榮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戴扈傑致詞時表示,他所發起「友臺決議案」在議會9個政黨中,有7個投下贊成票,這項決議案旨在敦促法國政府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法國政府在國民議會辯論中也有正面發言,鼓勵區域建設性對話,以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戴扈傑表示,希望臺法兩國能發展更有成效的合作,特別是經濟方面,像是半導體、再生能源生產等等;另外在武漢肺炎抗疫上合作討論也至關重要。

戴扈傑提到,這次臺法兩國合作考量臺灣公民社會活力,包括自由民主的選舉、獨立自由新聞、思想言論自由、結社自由、表達政治多元化,這些都是臺灣與法國共同擁有的價值觀。最後,戴扈傑以中文說出「臺法友好」,並預祝臺法雙方合作萬歲。

臺灣經濟部則表示,臺法兩國在經貿及工業領域合作順暢,未來將持續推動雙邊經貿產業交流、深化經濟夥伴關係。

《自由時報》報導,法國國民議會今年11月29日高票表決通過由戴扈傑領銜發起,且經院內7大政團總召等共183名議員連署的「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決議,不僅是法國國民議會通過友台決議案首例,更創下法國國會兩院在本年內均首度通過友台決議的紀錄,國會兩院共同發出挺台的強大聲量,展現高度友台情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