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警告中共:軍事冒險等同自殺(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2-15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STR/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STR/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12月14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參加「臺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時警告中共,對臺灣和其他周邊國家不要親舉妄動,軍事冒險等同於自殺。

「像中國這樣的經濟大國在軍事上冒險,至少是自殺行為(suicidal at least)。」安倍在臺灣遠景基金會舉辦的虛擬研討會上發出警告。

這是日本前首相兩週內第二次連線臺灣發表演講。他強調,軟弱會招致挑釁,而民主會帶來持久的力量。他說,當美國、日本和其他夥伴們與臺灣一起彙集民主的強大力量時,中共軍事上的冒險行為只會自取滅亡。

安倍說,美日軍事同盟關係比任何時候都更加緊密,美日臺必須不斷努力增強在所有作戰領域的能力,包括水下、海面、空中、網路和太空能力,更有效地分享相關知識和技術。並且,印度、澳大利亞、法國和英國也在聯手捍衛印太地區的安全。

安倍特別讚揚臺灣、美國和日本有著共同的價值觀,即自由、人權、民主和法治。臺灣將成為共享價值的守護者,這符合世界最佳利益,美日與理念相近的夥伴應幫助臺灣參與國際事務,肯定臺灣有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資格。

據共同社報導,安倍週一表示,在與臺灣有關的突發事件中,若美軍艦遭到攻擊,可能威脅到日本,屆時將允許日本行使集體自衛權。

安倍於12月1日透過視訊出席臺灣另一智庫研討會時表示,「臺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是日美同盟有事。在北京的人,尤其是習主席,絕對不應對此有誤解。」他還說,中共武力攻擊臺灣等同走上自殺道路。

當晚中共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緊急約見」日本駐華大使,對安倍所謂的「極端錯誤」言論提出「嚴正交涉」。但是日本內閣發言人說,東京拒絕北京在此問題上的「單方面看法」,因為安倍已不是政府官員,政府不便對他的言論做出評論。

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月10日也說,若中共對臺動武,很多國家不會坐視不管,地區和區域外國家將視和平與安全受到威脅而採取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