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次重創 美國法院駁擊拜登政府(圖)

發表:2021-12-13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最高法院
拜登(Biden)政府的許多命令都超越了其權限,因此受到法院和法律的回擊。圖為美國最高法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2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拜登(Biden)本週在法庭上遭遇挫折,美國喬治亞州的一名聯邦法官暫停了他對聯邦承包商的COVID-19病毒疫苗強制令,這對拜登政府的議程造成了最新的法律打擊。

除了與大流行相關的措施外,拜登政府還接到了美國法院對白宮使用行政權力的一系列警告。

以下是迄今為止白宮在法庭上所遭受的打擊。

私營企業COVID-19病毒疫苗強制令

2021年11月,美國聯邦法官以「嚴重的法定和憲法問題」為由阻止了拜登對擁有100名以上員工的企業實行強制打疫苗的措施。

拜登曾希望利用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來執行該規定,該規定本將於1月4日生效。

在美國第五巡迴上訴法院因憲法問題以及勞工部辦公室是否有權實施如此全面的公共衛生政策而暫停了COVID-19疫苗強制令後,拜登政府表示將暫停執行該措施。

聯邦承包商COVID-19病毒疫苗強制措施

拜登還試圖通過他在9月初簽署的行政命令,要求所有美國聯邦承包商強制其僱員接種疫苗。

到1月中旬未遵守規定的公司可能會失去獲得美國聯邦合同的資格。

然而,美國喬治亞州南區地方法院的一名聯邦法官週二(12月7日)暫時阻止了對聯邦承包商強制打疫苗的命令,理由是拜登如此做法可能超出了他的許可權。

拜登試圖使用《採購法》,該立法賦予美國聯邦政府對與合同有關的行政項目的權力,以執行強制打COVID-19病毒疫苗的任務。

但法官裁定,拜登可能超越了《採購法》允許他做的事情,包括給希望與美國聯邦政府投標的公司施加「極端經濟負擔」。

衛生保健工作者強制接種COVID-19病毒疫苗

兩個美國聯邦法院通過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MS)阻止了拜登在全美範圍內對醫護人員的疫苗強制令——這是第3個在法律審查下崩潰的拜登政府推出的強制接種疫苗的聯邦命令。

獨立的法官發現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沒有遵守為公眾提供機會在發布強制接種之前對未決規則發表評論的政策。

法官們還表示,拜登政府官員發布如此嚴格的要求超出了CMS的許可權。

「留在墨西哥」政策

拜登在上任的第一天就結束了川普(Trump,特朗普)政府期間制定的多項移民政策,兌現了取消前任邊境安全議程的競選承諾。

其中一項政策是被稱為「留在墨西哥」的移民保護協議,該協議要求尋求庇護者在南部邊界的墨西哥一側等待對其申訴的裁決。

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一名聯邦法官於8月裁定,拜登政府無權撤銷該政策,美國最高法院在不到兩週後允許該決定生效。

美國最高法院在其命令中引用了之前的一個案例,其中川普政府為結束歐巴馬時代的兒童入境暫緩遣返計畫(DACA)所做的努力被拒絕。最高法院建議拜登同樣不能在沒有足夠令人信服的理由的情況下放棄前任政府的標誌性移民政策。

拜登政府此後開始恢復「留在墨西哥」政策。

驅逐禁令

從去年開始,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發布了一項命令,禁止房東驅逐符合某些標準(例如收入水平)的租戶。

拜登政府試圖在今年夏天延長驅逐禁令,使用與公共衛生緊急情況相同的基礎來更新CDC的規則,即使COVID-19病毒疫苗大大降低了對大多數人來說最重要的COVID-19病毒風險。

美國最高法院2021年8月阻止拜登政府進一步延長驅逐暫停令,以6比3的多數票決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無權實施如此影響深遠的政策。

遊輪規則

隨著遊輪公司準備在大流行之後再次啟航,拜登政府試圖對遊輪必須做的事情強加一系列嚴厲的規定,以便重新向公眾開放。

其中包括對船員的嚴格測試要求,以及在實際重新開放之前進行「試航」的要求。

在數十艘遊輪停靠的佛羅里達州提出法律挑戰之後,美國第11巡迴上訴法院於7月裁定,CDC對私人遊輪企業施加此類限制,可能超出了其許可權,並支持佛羅里達州的論點,即該法規對遊輪行業施加了嚴重的經濟負擔。

石油鑽井權

在其擔任總統的第一週,拜登採取行動暫停了美國聯邦土地上的石油和天然氣租賃,以限制鑽探,這是環保主義者長期以來的要求。

2021年6月,一家美國聯邦法院告訴拜登政府,它不能暫停租賃。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西區地方法院裁定,美國國會有權對允許在聯邦土地上進行哪些活動做出相應的決定,而不是行政部門。

然而,拜登政府在法院命令發布後允許接觸租賃的速度非常慢。到8月,美國法院威脅要以無視恢復石油和天然氣租賃的命令為由,指控拜登政府的內政部藐視法庭。

拜登政府已對該裁決提出上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