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內鬼」頻出 遼寧銀監局原局長被查(圖)

發表:2021-12-11 1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中國查處了更多的腐敗金融官員。本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2021年,中國查處了更多的腐敗金融官員。本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習近平當局緊盯金融領域腐敗,加大力度查處金融風險「大鱷」。原中國銀監會遼寧監管局局長李林接受審查調查。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2月11日消息,原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遼寧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李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官方通報沒有提及李林落馬的原因。

公開資料顯示,李林,1960年10月生,山東肥城人,長期在金融系統任職,2003年9月,任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大連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2006年3月任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遼寧監管局黨委委員、副局長。2007年2月,任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安徽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2008年5月,任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遼寧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2016年9月,任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大連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2018年11月,任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大連監管局巡視員。2020年11月,退休。

中共十九大以來,金融系統有大批官員涉貪腐被查。其中包括「一行三會」 (央行、銀監會、證監會和保監會)和證監會系統的官員。

今年10月,十九屆中央第八輪巡視將對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保監會等25家金融單位黨組織開展巡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信集團紀檢監察組組長崔軍表示,金融風險背後往往有金融腐敗;金融腐敗容易誘發並加劇金融風險。

11月2日,駐中國人民銀行(中共央行)紀檢監察組組長徐加愛做在線訪談時曾披露,在過去不到四年的時間內,駐人民銀行的紀檢監察組查辦了腐敗案件36起,移交司法機關起訴22人,其中包括8名司局級官員。他表示,金融腐敗和金融風險「相伴相生」,甚至「互為因果」,目前面臨的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僅一週前,12月3日,中紀委就通報了三名落馬的金融官員,他們分別是: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上海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韓沂,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人保財團)黨委委員、副總裁瀋東,以及中國證監會原發審委委員、上海證券交易所原科創板上市審核中心副主任操艦。

而在今年落馬的金融領域官員中,有2位為中管幹部,分別為國家開發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何興祥和原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委員、副主席蔡鄂生。

9月9日,國家開發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何興祥被查。何興祥出生於1963年,曾任中國銀行上虞支行黨組書記、行長,嘉興市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吉林省分行黨委委員、副行長,海南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山東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中國農業發展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

7月30日,原中國銀監會副主席蔡鄂生在退休8年後被查。蔡鄂生出生於1951年,長期在金融監管機構工作。1975年4月至2001年5月在央行工作,蔡鄂生曾任央行行長助理、黨委委員兼上海分行行長、黨委書記;2001年5月至2005年12月,蔡鄂生擔任國有重點金融機構監事會主席;從2005年12月至2013年6月,蔡鄂生擔任中國銀監會副主席、黨委委員。2013年6月,蔡鄂生被免去中國銀監會副主席職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