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團主業正式移交 習近平順利拆彈?(圖)

發表:2021-12-09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航集團主業實控權正式移交至遼寧方大集團
海航集團主業實控權正式移交至遼寧方大集團。(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12月8日,海航集團將航空主業實際控制權正式移交至戰略投資者遼寧方大集團習近平當局處理海航集團破產案,原始股東出局,集團拆分為四大板塊,這也給其它破產案做出參照。

海航集團主業實控權正式移交至遼寧方大集團

12月8日,海航集團發布公告表示,根據海航集團航空主業板塊工作安排,自2021年12月8日起,航空主業的經營管理實際控制權利正式移交至戰略投資者遼寧方大集團實業有限公司,並由其確保航空安全,實現航空主業健康發展。

公告稱,海航集團風險化解工作已經取得實質性進展。後續聯合工作組將繼續推進海航集團破產重整計畫執行等相關風險處置工作。顧剛將不再擔任海航集團黨委書記。

此前在9月24日,海航集團公告稱,接到海南警方通知,海航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峰、首席執行官譚向東因涉嫌違法犯罪,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

根據海航集團早期披露的股權架構,海航集團由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會、Hainan Cihang Charity Foundation Inc.、12名自然人以及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間接擁有。

其中,分別設立在境內外的慈航基金會和Cihang Foundation擁有海航集團50%以上股份,12個自然人股東持股47.5%,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0.25%。12個自然人股東均為海航集團創始人和高管,其中,陳峰和王健分別持股14.98%,為最大自然人股東。

在2018年7月,海航集團聯合創始人王健在法國意外身亡。

2021年1月29日,海航集團宣布破產重整,引發外界的強烈關注。

海航集團的破產重整是1949年以來涉及金額最大的一起案例,處理情況極為複雜。因為海航債務規模之大,資產之龐雜,業務板塊之多,都遠超此前的案例。

習近平比照海航集團將拆分更多集團


「天鈞政經」研究員任重道撰文《習近平恨海航入骨 揭鮮為人知的內幕》透露,海航曾經啟動過一個「Lily專案」,就是把空姐培訓成保險銷售人員。但是,這些空姐的行為已經超出了保險銷售的範圍,甚至涉及黑箱操作。

任重道指出,最令習近平震怒的是海航紅色路線,這涉及到了派系之爭。

例如,江澤民、曾慶紅與海航集團的密切關係得到了官媒的認證。據中共官媒報導,2006年4月20日,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在海南新國賓館接見了海航集團董事長陳峰,後者向曾慶紅贈送了當時最新一代波音787型飛機模型。

官媒稱,曾慶紅在行程安排極為緊張的情況下親切接見陳峰,對陳峰個人以及海航所取得的成績給予了高度肯定。

另外,海航集團是中共高層領導人的小金庫,江澤民孫子江志成持有海航股權,海南省委原書記衛留成和前省長劉劍鋒是海航股東,劉劍鋒是江澤民在電子工業部共事的舊部;衛留成則出身石油系統,被視為曾慶紅的親信。

此外,曾慶紅家族的代理人、「明天系」實際控制人肖建華與陳峰關係密切,肖建華和「明天系」的背後,牽涉眾多中共權貴家族。如肖建華與曾慶紅之子曾偉、中共前央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等多名江澤民派系人物關係密切。

今年以來,阿里巴巴集團、騰訊、滴滴出行、美團等中國科技巨頭公司遭到反壟斷名義的罰款,以及娛樂圈明星藝人補繳稅款。

西方媒體稱之為習近平陣營在打壓民營企業,其實細查一下上述公司的股東及其背景,基本都有中共高層權貴家族的影子,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就與江澤民孫子江志成關係密切,博裕資本從中獲利甚豐。

任重道指出,為了避免某一個家族或一方勢力在某個領域或產業中獨大,除了全部換上自己陣營的「白手套」之外,習近平很可能採取多方聯合參股某個領域或產業,以此來進行制衡,重新分配利益。對於中國負債最多的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也是一樣,儘管其債務總計高達近2萬億元人民幣,但官方多次公開宣稱不會出手拯救恆大集團,之後也會比照海航集團進行拆分。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