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人權律師王全璋和余文生家門被堵(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11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
大陸人權律師王全璋和余文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大陸人權律師王全璋一家和人權律師余文生的家人,卻遭到中共當局安排的人員堵住家門。王全璋想送孩子上學不被允許,余文生的妻子連門都推不開。

人權律師王全璋送孩子上學被禁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推特上發了一個視頻。12月9日上午,剛獲人身自由一年多的王全璋律師打開門準備送兒子上學,被幾個不明身份的人堵在門口。

視頻顯示,一大早王全璋推開門看見兩女一男堵在門口,問他們:「你們是幹什麼的?我要送孩子上學!」其中一位女士說:「我們替你送孩子。」

這時李文足大聲質問:「你有毛病吧!你是誰呀?你給我送?把孩子交給你,我都不認識你!我放心嗎?」李文足反問:「假如你的孩子交給陌生人,你可以嗎?」

王全璋追問對方身份並要求出示證件。那個男子說,「你別管,等會兒有人跟你談談。」

2015年的「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中王全璋被中共警方抓捕,約近3年時間他沒有音訊。2019年1月28日,天津第二中級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為由,王全璋被冤判4年6個月,剝奪政治權利5年。2020年4月5日王全璋出獄,當局以防疫為由安排他在濟南老家居家隔離,4月27日返回北京家中。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王全璋透露,他在獄中曾24小時受到2名武警的監視,並被禁止睡覺,被迫舉起雙手指向空中罰站15個小時,同時被獄方大罵「叛徒。」在受審期間曾被毆打,被連續打耳光數小時。王全璋形容,他質問法官時,曾被像豬一樣把他按倒在地上。當他表明要上訴的意向時,被威脅說他的刑期將被延長到8年。王全璋比喻天津關押他的地點為「酷刑的溫床。」

冤獄中的人權律師余文生的妻子家門被堵

12月9日,余文生的妻子許艷在推特上發了一個視頻。

視頻顯示,許艷早上用力推門卻推不開,門外面有兩個男人堵在門口,因開門只能用力猛撞,從早晨約6點30分起,到上傳視頻8點44分期間,許艷的肋骨一直很疼,而且坐著、起身時更疼,如果趟著想起來,需要另一個胳膊得用力撐才能起來,打嗝和深呼吸時,疼痛會減輕些。

視頻中,許艷強忍疼痛告訴堵在門口的兩個男子:要求你們立即向你們安保的領導反映我肋骨疼的問題,現在非常嚴重。我的訴求如果你們不向上反映,你們是要承擔責任的,我的肋骨是非常、非常的疼。

在大陸,作為一個為正義敢言的人權律師的妻子,許艷真的很難。網友「yl z」留言,「這是它們慣用的手段,你看看我發的視頻你就知道全國不僅僅你才是這種遭遇,各種在政治上被針對的人大同小異!」

公開資料顯示,余文生目前被關押在南京監獄,3年多來,他的妻子許艷始終要求中共當局把余文生轉移到家庭戶口所在地北京,但未能如願。許艷也一直在盡力為他維權奔走,擔心他遭到酷刑。

據悉,余文生律師2014年因聲援香港「佔中」,被警方羈押99天,遭受過酷刑,後來加入「中國人權律師團」,余文生也曾為被冤獄近5年的王全璋律師進行過辯護。2018年1月,余文生提出政治改革建議,發表一封修憲公民建議書之後,被批捕。2020年6月,徐州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為由,他被冤判四年。

許艷曾向法廣臺表示,「余文生本人與家人都居住在北京,中國的法律規定,應該在家屬所在地服刑以方便家屬的探望,中國的司法單位為什麼就不尊重中國自己的法律!我本人這幾年來因維權而不斷奔波,身體十分虛弱,我們一家承受巨大的打擊。中國司法為什麼不能聽取民眾的意見!」

2021年1月14日許艷被批准在視頻裡見一次離別3年的丈夫,她表示,余文生牙齒脫落、臉色蒼白,頭髮被刮光。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2月11日,人權律師余文生獲得馬丁‧恩納斯人權獎(Martin Ennals Award)。該獎旨在表彰面對巨大個人風險時仍致力於人權事業的維權人士,素有「諾貝爾人權獎」之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