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中共教科書般演示 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圖)

發表:2021-07-30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
著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圖片來源: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真瑜採訪報導)本週美中在天津舉行了新一輪對話,會後中共向外公布會談內容,中共列出了所謂的「糾錯清單」。中方警告美國,「千萬不要低估14億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此次對話,中共雖代表中國,但實際是量中華之物力,結萬千黨員之歡心。

著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認為,中共從未真正的為國家考慮過,自中共建立起,可以說沒有真正從國家角度出發,都是以黨的利益為主。中共建黨初期,重點考慮怎麼樣奪取政權;建政之後,尤其是改革開放後動用一切手段維護自己的利益。

中共打著國家旗號所作所為不如看成一場表演秀,表面上口若懸河「為國為民」,真正干的卻是害國害民的行為。如果中共為了國家好,應該把中國帶向文明,帶上民主憲政法治之路。黨永遠高於國,黨在國上作威作福,共產黨根本不會為中國的前途做出任何犧牲。

關於美國禁止中共黨員和家屬赴美,外交部的說法是任何國家都沒有資格否定中國人民選擇的正確道路。一語雙關,到底社會主義是正確的道路?還是把家屬和子女甚至是財產安排到國外是正確的道路?似乎看來是後者。

陳光誠表示,自從川普對中共黨員和其家屬赴美進行了諸多限制,包括移民、留學、旅遊等,實際上給中共帶來了巨大的壓力和打擊。這些反饋傳導回來,將壓力彙集到中共最高層,中共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利益已經是迫不及待地要與美方接觸。

在此之前,美中雙方的外交基本上是中斷狀態,現在突然看到美國拜登當局的對華政策有一定程度上的軟化,中共就覺得有機會了,必然要解決最迫切問題,目前來看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跟中國老百姓並沒有太多關係。

陳光誠說,中共一直宣傳美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為何中共的黨員和其家人還要不遺餘力的跳進火坑?既然美國那麼差,待在中國行不行?為什麼沒有黨員幹部把家人安排到朝鮮?這樣起碼會讓中共的社會主義更純粹一點。如此堂而皇之的要求美國放開限制,中共是實在裝不下去了,真的著急了。

關於留學的限制,從美方公布的數據看,4月至6月共提供了60,000個學生簽證給大陸學生。有約500名學生因為家庭背景和學校背景被拒簽,比例不到1%。中共為了區區幾百人呼籲美方放鬆留學時限制,背後目的令人懷疑,被拒的學生無非有兩種,一是高官子弟,二是來偷技術的中共間諜。

陳光誠認為,美國對大陸留學的學生簽證審查力度還是太小,被拒的500個人當中被誤解或者被躺槍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是這60,000個已經拿到簽證的學生裡邊,肯定有漏網的。美國對於中共通過留學生來偷取技術、滲透的掌握力度還遠遠不夠,拒簽率至少應該達到10%,才能說是比較有效的。

就像人大政治系教授張鳴所說,小老百姓穿個阿迪達斯,用的蘋果手機都要被罵成漢奸。黨員們現在基本上就是哭著喊著要去美國,這才是教課書式的演示了「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中共不僅僅是雙標,簡直是無恥,根本就沒有臉皮。

美國對中共黨員及其家屬的旅行限制,客觀造成了中共官員錢去的了美國,人去不了美國的尷尬境地。中共有所謂的沉船計畫,中共官員從上到下都沒有安全感,他們想盡快的脫離共產專制制度牢籠,努力了一輩子把資產轉移到美國結果人過不來,中共不急眼是不可能的。

不過從這次倉促的對話來看,美中雙方也是經過了多次勾兌,只是外界看不到而已。不論如何,此次對話以及已經成形,美國的態度的軟化令中共感到了有機可乘或者有希望,但這是一個極其危險的信號。如果美國真的接受中共的要求,才是最危險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