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共囚禁記者居世界之冠(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10 1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
美國保護記者協會(CPJ)最新年度報告,2021年中國監禁50名記者,居世界之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2月9日,美國保護記者協會CPJ)公布最新年度報告指出,2021年全球監禁的新聞工作者為293人,創歷史新高。而中國監禁50名記者,居世界之冠,是連續第3年成為全球監禁記者人數最多的國家。

美國保護記者協會年度報告(CPJ)指出,2021年的被監禁的293人中,其中40人為女性,2021年至少有24名記者殉職。而中國監禁50名記者是全球監禁記者人數最多的國家,然後是緬甸有26人、埃及有25人、越南有23人以及白俄羅斯有19人。

美國保護記者協會(CPJ)還指出,中共對新聞工作者的無情囚禁屢見不鮮,尤其是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以後,首次出現媒體工作者被捕入獄情況,例如《蘋果日報》的創始人黎智英在內的8位香港媒體人。還有大陸的公民記者張展,因在2020年初在中國武漢拍攝中國政府處理新冠疫情的社會真實情況,被判刑4年,目前在監獄裡生命垂危。

CPJ表示,全球被監禁的記者人數各國情況都不相同,但是人數不斷攀升的事實反映出一個嚴峻趨向,即"獨立報導越來越不被容忍"。最新年度報告中寫道,獨裁者有恃無恐,越來越無視國際正當程序,藐視國際標準規範,用以維持自己的專制權力。

美國保護記者協會負責人西蒙(Joel Simon)表示,這是連續第6年出現全球被關押記者人數破記錄的情況。西蒙說,「記者因為報導新聞而入獄,正是獨裁政權的特點。」西蒙表示:"看到很多國家年復一年榜上有名,實在令人痛心。更為可怕的是,緬甸和衣索比亞也如此粗暴地關上新聞自由的大門。"

眾所周知,中共專制下的信息是不透明的,什麼信息都會上升為國家機密,所以在大陸工作的新聞工作者是不安全的。

2020年8月,中共官方媒體環球電視網(CGTN)主持人成蕾(澳大利亞籍)遭中共當局關押,今年2月中共外交部才證實,中共司法機關認定成蕾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成蕾2月5日被正式逮捕。

2020年12月,美國媒體彭博社駐北京分社的中國籍新聞助理範若伊遭到拘留。中共當局以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造成她至今下落不明,時間已滿1年。

據法廣臺報導,成蕾和範若伊兩人是好友,在武漢疫情嚴重時期,兩人各自為武漢前線醫護人員籌募款項和物資,成蕾和範若伊在數小時就為武漢醫護人員募到10多萬元人民幣及其它物資,交給準備到武漢支援的北京協和醫院醫生。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保護記者委員會(CPJ)是美國獨立的非營利性非政府組織,總部位於紐約州紐約市,其通訊員遍佈世界各地。CPJ促進新聞自由並捍衛新聞工作者的權利,美國新聞評論稱該組織為「新聞事業的紅十字會」。CPJ成立於1981年,已有40年的歷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