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抵制冬奧 普京補上這2刀讓北京更氣炸(圖)

發表:2021-12-09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6月16日,拜登(右)和普京在瑞士日內瓦會面,舉行美俄峰會。
圖為2021年6月16日,拜登(右)和普京在瑞士日內瓦會面,舉行美俄峰會。(圖片來源:Peter Klaunzer - Pool/Keysto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8日讯】當地時間週一,白宮新聞祕書莎琪 (Jen Psaki)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由於中(共)國政府的種族滅絕與反人類之罪行,以及其它人權迫害。因此,美國已決定以「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也就是美國政府將不派外交人員或者官員出席北京冬奧。莎琪也說,白宮希望能夠發出一個「明確信息」,即北京的侵犯人權行徑不能一切照舊。

6日,評論員秦鵬對此稱,一般推測,白宮本來會於週三才宣布此項消息,可是在週一中午就宣布了,其主要是因為再過 3 天全球民主峰會即將在美國登場。此峰會北京被排除在外,而台灣還受到邀請。所以美國在此時,宣布因為中共人權問題,而以外交來抵制北京冬奧會,其與今年民主峰會之3大主題「對抗威權」、「促進對人權尊重」和「打擊貪腐」更是相互呼應。

秦鵬指出,從時間而言,提前3天來告知參會的世界各國,讓盟友們有足夠時間做出立場之宣示,而先做出準備。這幾天隨著事件的發酵,制裁、反制裁,也更有利在9日和10日兩天於民主峰會之時,讓參會的國家能夠一起思考3大主題。

秦鵬表示,日前儘管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將會參加北京冬奧會,不過同時,他做的兩件事應該都會讓北京政府氣得跳腳。

其中一個是,普京訪問印度協商軍事合作;另一個為俄羅斯要幫助印尼於南中國海與中方有領土糾紛之區域進行開採石油。

6日,普京對印度展開「旋風訪問」,且兩國舉行了第21屆印俄峰會,以及第一次2+2對話,同時還達成一系列合作協議,並進一步加強了「特惠戰略夥伴關係」。

秦鵬認為,此舉尤其是在中印之間的關係持續交惡,兩國邊境衝突加劇的大背景之下,印、俄兩國首長和國防部長會面,顯然並不是僅賣一點俄國武器給印度那麼簡單而已,其實,雙方合作共同預防的對象是誰,似乎已呼之欲出。

特別是俄羅斯交付給印度的5套S-400導彈防禦系統,該系統可說是世界上最先進的導彈防禦系統之一,能夠同時打擊80個目標,而且對於北京的導彈和殲-20戰機等,皆是一個非常大的威脅。

秦鵬說,最近俄羅斯做了讓北京生氣,但不敢發作的事,也包括了要幫助印尼,而在與中方有領土糾紛的海域來進行開採石油。

6月底,印尼於南中國海最南端「北納土納海」之「金槍魚區塊」(TUNA BLOCK)進行鑽井作業,一直持續至11月。印尼此舉已經招致北京的不滿及抗議,並聲稱那一地區屬於九段線,為中國領土。不過,印尼回應那是印尼的主權權利,而且鑽井工作絕對不會停下來的。

秦鵬也提出懷疑,這是普京主導的俄羅斯政府,其在背後支持了俄國的國有石油公司,以繼續在南中國海悶聲發大財。

俄羅斯學者羅克申稱,俄羅斯並非像外界一些人所想像的那樣,俄方在南中國海事務方面支持北京,但俄國只有支持區域內國家自己來解決爭執。

秦鵬表示,普京曾京說過,俄羅斯與中共並不是盟友關係。普京的話,已揭穿了北京一直所鼓吹的中俄關係的實質:中方其實是花大錢買了一個對手,因俄國一邊與中方扮演軍事演習、冬奧會的相互支持;但另一邊則趁著各種時機來蠶食北京的利益,同時也在與相關國家,防範著北京。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