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退市背後中共妄圖與美分庭抗禮 華爾街同魔鬼為伍終難獲益(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12-04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滴滴出行發布公告退出美國股市。
滴滴出行發布公告退出美國股市。(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4日訊】美國時間12月2日晚間,滴滴出行發布公告稱啟動退市,計畫返回港股上市。消息一出立即成為頭條新聞,滴滴退市不能僅僅視作個案,背後是中共妄圖與美國分庭抗禮的野心。

在滴滴官網的投資者關係頁面,滴滴方面表示公司董事會已授權並支持公司進行必要的程序並提交退市申請。滴滴將在適當的時候,按照必要的程序組織股東大會對上述事項進行表決,此外,董事會已授權公司在香港聯交所尋求上市。

今年6月30日,滴滴悄然在紐交所掛牌上市並沒有敲鐘慶祝,從中也能看出滴滴對於突擊上市的行為刻意保持低調。滴滴僅用20天就走完了掛牌上市之路,恰逢中共正在全力舉辦共產黨百年黨慶無暇顧及,滴滴明顯想把生米煮成熟飯,造成既定事實。

滴滴在美國突擊上市打了中共的臉

滴滴是在中共強烈反對大陸企業赴美上市的時候選擇逆勢而為,在風險與利益面前,滴滴明顯是將利益放在風險之前,同時大大低估了風險,滴滴突擊上市無疑是打了中共的臉。

滴滴上市還沒消停,7月中旬,中共網信辦、公安部、安全部、交通運輸部、市場監管總局等七部門聯合進駐滴滴並啟動所謂的網路安全審查,滴滴突擊上市的行為被中共污名化,成了將數據出賣給美國的漢奸企業。

對於滴滴來講,這5個月非常難熬,首先25款app被強行下架已經影響到企業發展;其次,被中共嚴重污名化的公司極其管理層面臨了非常大的壓力,曾經一度曝出柳青要離開滴滴,滴滴面臨樹倒猢猻散的窘境。

頭鐵的滴滴一直在努力求中共法外施恩,滴滴的高層認為無論罰多少錢都認,只要保證繼續在美上市,損失點錢對寡頭企業滴滴來說算不了什麼,滴滴和股東們都是這麼認為的。

事件一度有柳暗花明的跡象,然而滴滴頭鐵硬著頭皮上,比起滴滴共產黨的頭更鐵,即便相關部門有放滴滴一馬的意思,習近平還是拍板讓滴滴必須低頭,於是乎久則生變,最終滴滴還是胳膊擰不過大腿選擇退市。

滴滴退市背後遠沒有那麼簡單,美中近半年來連續過招,即使拜登被批評太過軟弱,但在對中共這件事上明顯令習近平面子上挂不住,拜習視頻會面不但沒緩和氣氛,隨後美國一系列的動作雖然不能傷中共的根本,但是顯然拆臺多於站臺,尤其是美國計畫要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

中共與美國分庭抗禮 逼滴滴退市迫使企業回流香港

當然,中共核心的腦回路一直比較驚奇,美國越打壓中共,中共越是鼓足勇氣要另立山頭與美國分庭抗禮。硬逼滴滴退市就是一個信號,中共必然會迫使在美上市的其他企業陸續回流至香港。

因中共破壞了一國兩制令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大打折扣,為了給香港托市必須引來更多能下金蛋的母雞,滴滴就是其中一隻,滴滴作為優良的標的物,一可以提振受政治影響一度岌岌可危的港股,另外也能將美國的熱錢吸引到香港,回流至香港的公司越多,等於替香港經濟構建護城河。

中共向來會打算盤,只是結果往往與願望背道而馳,香港的隕落就是中共一手造成,如今借滴滴這樣的公司企圖令香港回血,短時間可能有效,長時間看則是將優質公司強行綁至一輛破損的戰車之上,到時候一起車毀人亡。

滴滴被強行退市的窘迫現狀再次證明中國本土公司一旦做大絕對少不了政治干預,企業想踏踏實實經營幾乎不可能,不是淪為資本侵蝕的對象,就是成了政治的犧牲品,關鍵是整個過程中滴滴沒法也不敢說個「不」。這是大陸企業的悲哀更是中國的悲哀。

另外,華爾街也應該從滴滴退市中吸取教訓,現在華爾街的資本因滴滴退市而被套牢,原本想像的數倍利潤已經成為泡影,投入產出完全不成正比。中共可以讓華爾街輕鬆牟利,但是讓華爾街放血時手段也是十分狠毒,總之中共是魔鬼,與魔鬼為伍誰又能真正獲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